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吉奥投放首批电动车 开辟“E物流”新路径

//www.workercn.cn 2015-09-30 00:00: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讯 近日,广汽吉奥电动汽车首批车辆投放暨“E物流”启动仪式在广汽吉奥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刚,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广汽吉奥董事长袁仲荣,广汽吉奥常务副总经理郑纯麒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现场,广汽吉奥与杭州博力汽车公司签售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首批签售车辆200台。同时,广汽吉奥借此推出了“E物流”商业模式,正式打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战略通道。

  “E物流”模式实现多赢创举

  “E物流”模式是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新型商业模式,是以广汽吉奥纯电动物流车为主要载体,以互联网为基础,导入融资租赁的概念,联合全国销售代理商,快递公司、物流公司、租赁公司等合作运营商,通过建设终端APP和在线支付,同时充分利用GPS导航功能,打造后台监控平台,实现资源整合的协作型运营体系。

  该模式旨在实现企业间资源的优势互补,结成利益共享的符合新能源汽车特点的商业模式,建设并运用大数据系统,构筑电动汽车物流大平台,为今后实现碳排放交易、大数据输出以及管理数据输出打下基础。

  广汽吉奥常务副总经理郑纯麒表示,广汽吉奥“E物流”模式的推广,将最大程度地助力智慧城市和绿色交通的建设,同时有效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终实现 “互联网+”战略的可持续发展。业内人士表示,“E物流”模式是广汽吉奥的独家首创,有可能开启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新篇章,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值得其他新能源车企关注和学习。

  “E物流”为城市发展贴上绿色标签

  广汽吉奥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陶云德表示,以城市物流车作为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切入点,由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特点所决定的。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仍不利于跑长途,但作为城市的短途运输或者短途出租,是最合适的,并且新能源汽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的特点,非常适合城市良性发展。广汽吉奥E物流可以很好地解决城市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而创造全新“互联网+物流”的合作模式,为打造“绿色城市”助力,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市场的拥抱下,绿色环保、使用成本低的新能源物流车开始慢慢被大众所接受,物流运输与新能源汽车的关系日渐紧密,新能源车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有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以推动纯电动汽车产业形成规模化,而且新能源车的产销增长也是与日俱增。

  面对国家利好政策和优异销量前景,广汽吉奥顺势抓住机遇,发展新能源车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推广和服务,致力于向污染宣战,掀起“绿色竞争力”革命。

  目前,广汽吉奥现有的新能源车型主要有星朗EV与星晨EV。此次签售的星晨EV纯电动汽车,具备零排放、零燃料消耗、乘坐更加舒适、使用成本及后期维护成本更加低廉等特点。动力方面星晨EV采用高功率密度、高转矩密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额定功率为30KW,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0KW,额定扭矩为110N/m,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20N/m。最高车速115km/h,加速性能甚至超越诸多主流家用轿车。

  纯电动汽车由电动机提供动力,不仅行驶成本大大降低,车辆后期维护成本也更加低廉,无需像传统内燃机汽车那样,频繁更换机油、燃油滤芯、空气滤芯,以及火花塞等易损配件、保养周期得到极大的延长,保养费用也大大减少。

  广汽吉奥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生力量,主打城市短途物流理念特点鲜明,首款产品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未来广汽吉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继续创新前行,加大投入研发力度。广汽吉奥新能源汽车依托广汽研究院技术支持,基于现有平台,融合互联网造车思维,先期开发物流车以及MPV,后期将视市场情况,陆续投入不同车型满足不同市场需求,也不排除进军出租车市场。

  广汽吉奥“E物流”运作模式不仅激活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拓宽了城市绿色物流市场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的结合,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开辟出了一条新的路径。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