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安徽合肥应对雾霾天气 淘汰黄标车先向公务车开刀

//www.workercn.cn 2014-01-29 08:49:13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安徽合肥一家物资回收公司内,氧气切割机熔断金属的声音夹杂着此起彼伏的敲击声,18辆来自合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的黄标车变成一堆“废铁”。

  为了应对雾霾天气,合肥淘汰黄标车首先向公务车“开刀”,打响了合肥市黄标车治理的第一枪,也标志着合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开端。

  去年12月初,合肥、南京、上海等长江中下游城市连续遭遇“大雾锁城”困境,空气重度污染。合肥市将空气重污染纳入城市应急体系,分级落实相应预案,一系列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相继开展。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杨伟表示,为做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合肥计划投入7.1亿元淘汰更新所有的黄标公交车。

  黄标车是指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大多是于1995年以前领取牌证的老车,这些车辆由于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因此环保部门只发给黄色环保标志。

  淘汰黄标车,已成为改善空气质量的必然之举。合肥市环保局局长王斌表示,合肥市计划在2015年之前淘汰所有的黄标车,公务黄标车带头报废具有示范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黄标公务车以及黄标公交车将全部完成淘汰。

  据了解,2013年合肥市已推广300辆新能源公交车,2014年再推广2000辆新能源汽车。

  黄斌表示,合肥市直单位和相关事业单位大约有800多辆黄标车,这些公务车辆淘汰之后,配合公车改革制度,将不会再购买新车补位。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