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部分车企隐瞒缺陷未召回 质检总局将加强监管

//www.workercn.cn 2014-03-17 08: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消协通报的8大投诉热点中,汽车三包实施后投诉量激增6成,其中质量投诉占到41.1%。国家质检总局透露,至今仍有不少企业从没有对问题车进行过召回。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在去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部门规章上升为行政法规,去年全国共实施汽车召回活动133次,召回缺陷汽车531万辆,这是我国实行汽车召回制度10年来,汽车召回数量最多的一年,虽然说明召回力度在加大,但仍有企业有侥幸心理,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说:

陈钢:很多企业对缺陷汽车的召回是受质检总局调查影响之后进行的,但是也有一些生产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缺陷,目前还有相当数量的汽车企业从未开展过召回。

对于这样的企业该如何监督管理?陈钢表示,国家质检总局专门有部门监督汽车企业在全球的召回行为,同时欢迎媒体和社会进行监督。

陈钢: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负责每天对国外召回信息进行监测,如果发现不按要求备案信息,或者同类产品在国外召回在中国不实施召回,将要开展缺陷调查,要依法进行处理,在督促企业履行召回责任的工作当中,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欢迎媒体和社会发挥积极的监督作用。(记者满朝旭)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