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城高调公布销量目标 回应增长遇瓶颈质疑

//www.workercn.cn 2014-03-14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长城汽车昨天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将2014年销量目标确定为89万辆。这将比2013年大幅增长18%。长城此次高调公布销量目标,预计是回应外界对其增长遭遇瓶颈的质疑。

长城汽车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期2014年汽车需求的年增长率约为8%至10%。而2013年长城汽车的总销量已经达到75.4万辆,今年89万辆的销量目标,将实现18%的增长,相当于整体汽车增幅预期的两倍。

但这一增速将比2013年有所减缓,去年长城汽车销量获得同比21%的增长。在去年75.4万辆的销量中,SUV占据了超过一半销量,达到41.7万辆。如果今年达成89万辆销量,长城汽车预计将能提升在中国车企销量规模前十强中的位置。去年,长城汽车排名第八位。

长城汽车近日公布,2013年预计将实现45%的净利润增长,达到82.67亿元。这一盈利情况在国内车企特别是自主品牌车企中仍大幅领先。但由于高端车型哈弗H8推迟上市引发质疑,使长城汽车股价持续下跌,近日才有所回升。

哈弗H8回炉再造后,能否成功进入2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将成为长城汽车新一年市场拓展的关键,也是长城汽车目前的主要风险所在。多数证券分析师认为,长城汽车主动推迟哈弗H8上市,更加体现追求品质和务实稳健作风,上市后的表现将更值得期待,预计月销量能达到5000辆以上。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销量仍保持增长态势。2月销售整车5万辆,同比增长16.1%,环比1月提升22.3个百分点;前2月销售整车12万辆,同比小幅增长2%。其中SUV仍保持快速增长状态,主力车型H6在2月销售1.8万辆,同比增速达到95%,远高于1月48%的增长。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