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漠视消费者 福特、宝马、路虎成投诉重点

//www.workercn.cn 2014-03-13 08:28:00 来源:中工网 

导语:长安福特三款新车出现断轴等问题引发集体投诉频频,大众召回但DSG风波未平,这两起集体投诉案可以称得上中国汽车史上最为严重的质量问题投诉。

在过去一年里,除长安福特与大众汽车被消费者大量投诉外,路虎、宝马、英菲尼迪、奔驰、克莱斯勒、东风标致、广汽传祺、长安汽车等国产与进口车品牌也因安全隐患引发诸多纠纷。在2014年3.15来临之际,中工网汽车频道(//auto.workercn.cn/)、消费者报道杂志(http://www.chinaconsumerreport.com/ )、NextCar 汽车点评(http://www.nextcar.cn/)共同总结出十大汽车消费维权案例以提醒消费者。

3.15十大维权案例一:长安福特三新车断轴 引发车主百日维权

3.15十大维权案例二:召回未解决大众DSG 故障 车主投诉仍不断

3.15十大维权案例三:宝马全系发动机螺丝断裂引发集体维权

3.15十大维权案例四:燃油泵存安全隐患 路虎多车型频频熄火

3.15十大维权案例五:英菲尼迪故障不断 质量与服务双双遭质疑

3.15十大维权案例六:奔驰多车型遭集体投诉 车主自办“奔驰毒车展”

3.15十大维权案例七:三元催化缺陷未解决 克莱斯勒拒赔引投诉

3.15十大维权案例八:广汽传祺问题 “传奇”被指粗制滥造

3.15十大维权案例九:空调不制冷 东风标致拒绝承担责任

3.15十大维权案例十:长安CS35机油乳化严重 问题一直难解决

    3.15十大汽车维权案例盘点

1.长安福特三新车断轴 引发车主百日维权

事件还原:2013年9 月22日,因为深圳车主凌云的断轴,此前翼虎断轴维权的" 弱势声音" 发生了微妙变化。深圳车主凌云充当了翼虎车主的" 尖刀人物" ,让事件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广州车展的"致命一击".长安福特从事情发生开始就没有正视问题,前期主要采取拖延的" 无为" 政策,更加拒绝承认产品有质量缺陷。最终,长安福特在2013年12月27日对全部问题车实施召回,承认产品缺陷。但这并不意味着长安福特断轴事件曲终人散。

翼虎断轴事故图

厂商声音:为此,中工网汽车频道记者姜曼采访了长安福特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建辉。王建辉表示,长安福特严格遵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进行召回,这是由于某个零件存在安全隐患而进行的主动召回。长安福特在发现问题以后,迅速展开调查,并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这证明了长安福特对消费者反馈的重视程度。2013年11月13日后生产的车辆采用了符合福特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要求的零件。

编辑点评:在采访中王建辉很有耐心地回答了有关翼虎断轴的问题,但是对于靠质量说话的汽车品牌而言,汽车的质量直接关乎到人身安全,所以还是要把好质量关。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 姜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