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产2013财年在华利润有望增长30%

//www.workercn.cn 2014-03-13 08:3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报道,日产汽车在中国业务的盈利能力一直在恢复。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日产所属的中国合资公司的营业利润有望比上财年增长30%,接近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67亿元),大概已达到历史第二高位。

受中日关系影响,2013年上半年日产在中国陷入苦战,但新车投放等刺激举措取得成效,下半年实现逆转。下一财年在新车销售增长的背景下,利润很可能会创出历史新高。

日产的中国业务由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对半出资。合资公司的年度结算为12月,因此日产本财年的合并结算将反映2013年1-12月的数据。此外,日产自本财年开始改变了中国业务的会计处理,实际上在合资公司的纯利润中,按出资比例分配的金额将体现到日产的经常利润上。

2013年日产在中国销量与上年相比增长17%,达到约126.6万辆。高于市场整体的增长率(14%),刷新了该公司的历史记录。

轿车“轩逸(Sylphy)”和中国专用品牌“启辰”销售双双增长。符合中国人重视外观偏好的设计与样式产生了积极效果。在新车销售强劲的带动下,日产所属的营业利润仅次于史上最高的2011财年的1100多亿日元。

日产是日资企业中开拓中国市场最为成功的企业之一。中国业务占其全球销量的20%以上,利润的20%左右。中国合资业务下财年仍有望保持利润增长势头,预计将创出利润新高。

中国市场欢迎的多功能运动车(SUV)的新车型“奇骏(X-Trail)”将于3月底上市,因此2014年的销售计划有望比上年增长10%以上,预计将超过140万辆。大连市新工厂投入运行带来的产能扩大也将推高收益。

本财年由于北美业务的盈利能力下降等因素产生消极影响,日产的合并经常利润预计仅增长2%。下财年在中国业务扩大的支撑下,收益有可能进一步提升。

丰田汽车和本田也因为在中国投放新车的效果而实现了销售恢复。2014年2月的新车销量方面,日产同比增长了56%,丰田同比增长43%,本田同比增长28%,都持续了恢复的势头。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