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今年新能源车增产达67%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0:56:48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4日报道,分析师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2014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7%。

  这一分析来自美国IHS分析公司,其分析师本·斯科特还解析了增长点。首先,欧洲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提高其排放标准,与此同时欧洲的汽车厂商也提供了相当引人关注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例如,宝马推出了i3系列纯电动城市通勤车和i8系列插电式混动超跑,奥迪也发布了A3 e-tron插电式混动车,奔驰和大众也分别推出了B级纯电动车和e-Up纯电动车。

  这些产品的投产表明,今年全球将生产至少40.3万辆电动车。而根据IHS的报告称,2013年这一数字仅为24.2万辆,但相比2012年也有着44%的增幅。

  随着欧洲厂家大举投产,今年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占据总产量的大约40%,亚洲大约为30%,美国约为27%。其中,美国主要车型将是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雪佛兰沃蓝达,以及福特C-Max插电混动版。

  第二,随着产能增加,新能源车的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以日产聆风为例,2014年售价有望比2012年低6000美元(约合3.63万人民币)。不过高售价依然是阻碍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原因,因此国家的激励政策至关重要。

  再次,电池成本降低同样作用不小。雪佛兰沃蓝达的电池供应商LG和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供应商松下正展开激烈的价格战,三星同样有意加入战局,为宝马i3和菲亚特500e提供电池。

  最后,中国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力量。目前,政府强力推进新能源车的销售,以减缓严峻的空气污染和健康问题,并推动经济发展。IHS报告称,北京市今年更加严格限制传统能源汽车,同时计划推广2万辆新能源车,到2017年则增加到17万辆。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