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五粮液公车两天拍出1448万 火爆程度降低

//www.workercn.cn 2014-03-14 09:31:53 来源:北京晨报 

为期三天的五粮液第二轮公车拍卖将在3月14日落幕。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 五粮液集团获悉,第二轮车改范围为五粮液集团各子公司用车,此次参加拍卖的车辆计划为256辆,其中不乏悍马、奥迪等高档车。截至昨天,第二轮公车拍卖共拍出1448万元。

竞拍者狂热程度下降

第一轮公车 拍卖针对的是五粮液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约324辆公务车,而第二轮车改范围为五粮液集团各子公司用车,包括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普什集团有限公司、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丽彩集团有限公司等。本轮车改在信息登记、过户手续等方面也较第一轮有了改进。

与第一轮公务车拍卖相比,五粮液第二轮公务车拍卖开始恢复理性,竞拍人的狂热程度有所降低,类似二手捷达车拍出新车价格的事件并未上演。一名参与竞拍的二手车商表示,现场参与竞拍近半都是来自四川各地的二手车商,尽管火爆程度有所降低,但拍出来的价格依旧略高于市场价。

昨天是第二轮 公车拍卖的第二天,当天成交总额618万元,成交价格最高的车辆是一辆2007年的悍马H3,起拍价27万元,最终成交价60.2万元。成交价格最低的车辆是长安之星,起拍价3000元,成交价3800元。而3月12日是第二轮拍卖的第一天,总成交额为830万元。

每年节约2200万费用

在国家严控“ 三公”消费、加大反腐倡廉的大背景下,公务消费明显减少,白酒企业遭遇了史上最严酷的寒冬,众多酒企纷纷转型。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对公车实行社会化、市场化改革,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管理和运行成本。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第二轮车改后五粮液公司每年预计将节约700多万元相关费用,加上第一轮 公务车改革每年预计节约的1500万元,五粮液公务车改革每年共节约2200万元费用。

对于公务车改革后的用车问题,五粮液股份公司车改办主任唐伯超表示,各子公司将采取车补的方式解决公务用车问题。而今后五粮液少量的公车中除接待用车外,其余车的外观上都会喷上专门字样和五粮液厂徽,并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监督。

晨报记者 陈琼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