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空调不制冷 东风标致拒绝承担责任

//www.workercn.cn 2014-03-13 08:25:00 来源:中工网 

事件还原:2012年7 月起,2012款东风标致308 型汽车就开始曝出空调制冷问题,然而一年多过去,这一问题仍未得到解决。2012款东风标致308 空调采用的压缩机型号为SD6C12,PSA 集团在其说明书上注明:"EXCEPT HOT COUNTRIES ,EXCEPT VERY HOT COUNTRIES",即SD6C12不适合炎热地区使用。但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夏季高温一般从5 月中下旬延续至10月中上旬,温度时常突破40℃,这与PSA 集团所在地法国的温带气候差异较大。面对消费者一波又一波的维权行动,去年5 月,东风标致发布了一份说明称:"东风标致在车辆出厂时对每一零件及性能都做了全方位的检测与实验,均已达到标准,不存在技术以及安全隐患。" 同时," 空调的制冷效果与车外温度环境、日常使用操作、定期清洁保养、个人感知等综合因素有关。" 2013款东风标致308也已经将空调压缩机升级为161cm3/rev排量的SD716C,消费者质疑厂家已经意识到设计缺陷问题,所以在新款车型上有所改进,但是由于召回成本问题,他们置老款308 用户的利益于不顾。对此,东风标致在说明中声称" 新的308 空调系统是与新的动力系统匹配的,使用的硬件和软件都有差异。简单更换单个别部件可能导致不可预知的风险,如油耗上升、动力下降、熄火等风险。"

东风标致维权图

厂商声音:为此,中工网汽车频道记者姜曼致电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但未获得正面回复。

编辑点评:针对上述问题,中工网记者多次致电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夏天车辆本是一个舒适凉爽的代步工具,但广大2012款东风标致308 车主却觉得自己在蒸桑拿,而2013款308 的空调系统却做了相应的升级,PSA 集团却对老款308 车主置之不理。召回确实需要一定的成本,但对老款车主无所作为,东风标致该考虑一下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了。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