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现代领跌 标致雪铁龙等弱势品牌现危机

//www.workercn.cn 2015-09-01 08:03:1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段思瑶)巴菲特在全球金融危机之时的一句名言广为人知:“只有在突然退潮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8月中旬,由于业绩不佳,现代起亚宣布更换三名中国市场高管,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家合资公司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域总经理全部被撤换。

虽然现代汽车集团已经跻身全球主要汽车大集团之一,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一直风生水起,但今年前7个月,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分别下降了10.9%和6.6%,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退潮受伤最重的跨国企业。2014年,现代起亚在华销售112万辆,占现代起亚全球市场的14%。

不过,现代起亚并不是唯一受中国市场转冷影响的二线品牌,标致雪铁龙、铃木、三菱、菲亚特等弱势品牌同样难逃巴菲特的“退潮”定律。

根据PSA公布的数据显示,标致品牌2015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1%,其中SUV车型2008和3008销量同比劲增34%。

但与东风标致形成强烈反差的东风雪铁龙,今年上半年其国产4款产品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第一季度销量增长主力新爱丽舍下滑18%,世嘉下滑28%,C4L下滑35%。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个东风雪铁龙的销量。

中级车一直是中国车市量级最大的市场,也是车企必争之地。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中级车C4L,正在以加速度失去市场。去年上半年C4L销量为3.4万辆,今年上半年只有2.2万辆,平均月销量只有0.37万辆。这种近似直线的下降,又给了东风雪铁龙重重一击。

本企图利用C5在B级车的竞争中拼力一搏,岂料C5在B级车竞争中已完全边缘化,今年上半年只有1.3万辆,平均月销0.2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经销商今年5月的库存超过2个月,是国内车企库存最大的品牌之一。

除了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品牌之外,长安铃木、福建三菱和长沙菲亚特等弱势品牌2015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持续暴跌。

据悉,长安汽车上半年的产销量在上半年增长迅猛,同比上涨分别为7.24%,11.02%。而长安铃木上半年的产量为6,3391万辆,与去年同期下降31.28%,销量为6.6726万辆,与去年同比下降约27.43%。长安铃木作为长安汽车旗下品牌明显拖了后腿。

作为进军中国汽车市场的老品牌,三菱也在汽车寒潮中一蹶不振。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三菱在华累计销量为3.6万辆。相比其他日系品牌,三菱的总销量根本拿不出手。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为46.59万辆,日产62.04万辆,本田35.34万辆,就连近几年发展不太好的马自达的销量也达到了9.89万辆。

长沙菲亚特在2015年上半年7个月中,仅仅有两个月销量实现了小幅上涨,其他各月均呈现下跌趋势。上半年在华总销量为1,9774辆,6月份的销量仅为1480辆,出现四连跌。

虽然上述品牌在中国市场下滑各有原因,但总体而言车型陈旧、技术落后,与大众、通用、丰田等一线品牌差距越拉越大是其共同特征。如果中国汽车市场持续走弱,在一线品牌挤压下,弱势汽车品牌将出现生存危机。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