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安失意 福特与江铃携手脱困

//www.workercn.cn 2015-09-06 08:42:5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邬丹)在中国车市销量放缓的大背景下,福特在华销量再度下滑,日前,江铃汽车宣布100家福特汽车品牌4S店全新升级落成,标志着江铃与福特的合作迈入新征程。

据了解,福特撼路者这款SUV将不再由长安生产和销售,而将会被纳入其在华的另一家合资企业——江铃福特的产品谱系。江铃汽车福特品牌4S店可提供福特撼路者、福特全顺以及后续所有在江铃生产的福特产品以及部分进口福特车型的销售与服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福特乘用车全球高标准的服务体系。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福特在华经历了翼虎短轴门事件、福克斯漏油以及蒙迪欧车内异味等问题。2015年7月份,福特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77,100辆,对比2014年7月的81,911辆,同比下降5.9%。从2015年5月开始,福特在华销量连续两个月不及去年同期。1至7月份,福特在中国市场累计向消费者售出汽车620,588辆,而2014 1-7月累计销量为624,944辆,同比微跌0.7%。

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7月零售销量为57,748辆,而2014年7月销量为60,055辆,同比下降3.8%;今年前7个月长安福特在华销量仅为45.27万辆,同比下降2%。而去年同期,长安福特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36%。由此拖累福特销量同比下降1%,前7个月累计销量不足62.06万辆。

单说作为福特汽车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长安,虽然7月销量同比、环比也都出现了下滑,销量为16.2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8%,但是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中国汽车市场,长安汽车取得了约12.4%的市场份额,比上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销量仅落后于上汽集团以及东风汽车,今年已赶超一汽集团,挤入中国汽车业前3位。长安汽车及下属合营企业、联营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汽车146.6万辆,同比增长11%,高于汽车行业9.6个百分点。

长安和江铃这两大福特汽车在华合作伙伴本有着各自的区域划分,各取所长,江铃一直是福特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但随之市场的变化,福特也想要摆脱更多的束缚和依赖。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未来福特对于江铃还将有更多的车型支持。撼路者的登台,对于双方来说,至少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目前长安汽车母公司现也正在接受中纪委的反腐调查。那么马上就能想到,一汽的反腐风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现已被“双开”,造成一汽利润大幅度亏损,在猛烈的反腐攻势下,岗位轮换是必然,目前一汽集团已由原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接手。

虽然不知道长安是否能够在审查中平安度过,但至少福特汽车的这次改变对于自身来说是一个机会和尝试。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