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SUV增长强劲A级三厢车持续下滑

//www.workercn.cn 2015-08-27 08:28:1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实习记者邬丹)A级轿车是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每个乘用车企业都会都会看重这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因此车市竞争最激烈的也就非A级车市场莫属。然而现在A级三厢车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大幅缩水、每况愈下的情况。

  根据7月份的销量数据中显示,当月乘用车市场销售126.6万辆,销量同比持平,今年1-7月累计销售1054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最为强势的SUV细分市场,同比增速高达40.3%,市场占比上升到了32%。但与其有着巨大反差的是,A级三厢车市场增长乏力,市场占比降至了33.6%。

  与此同时,A级三厢车的面积也在下滑,除个别厂家外,几乎所有汽车厂商的相关车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负增长。根据A级入门三厢车的市场销量和市占率的对比分析,表明了这一类的市场容量正在缩减。A级主流三厢车市场情况同样不乐观,但A级高端三厢车凭借主要车型的月销量,相比入门和主流三厢车还是要好的多的。

  在当前整个汽车市场需求减缓的背景下,作为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所承受的冲击自然是不小的,对于A级三厢车市场这样的低迷,也取决于多方的因素。从大的方面来看,今年宏观经济的运行是相对“吃力”的,车市场的运行不畅也是可预见的。再加上SUV车型的畅销、B级车市场向下探挤压空间,都使得A级三厢车的市场份额会呈现下降趋势。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