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徐平重塑红旗前景难测

//www.workercn.cn 2015-08-26 08:57:4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段思瑶)在一汽集团新任董事长徐平主导下,近日一汽改革方案出台,宣布红旗品牌将成立独立的事业部,与一汽旗下的奔腾、欧朗等品牌进行分拆,并由集团副总吴绍明分管,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暂代管理。

  据一汽集团内部人士称,此次红旗成立独立事业部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阵容,并将推出三款以上的产品。这三款产品主要包括红旗LS5和一款入门级豪华中型车以及一款定位在H7和L5之间的豪华大型车,其中红旗LS5已经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由于红旗品牌一直以来大多都是以“官车”的身份示人,再加上销量的低迷,使得红旗汽车一直都与“亲民”路线相隔甚远。在一汽轿车2014年年报中,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仍然是公司2014年度最大的欠款方,欠款额约5486.18万元,占公司应收账款总额的40.89%。

  此次,红旗成立独立的事业部,这也是红旗汽车的转型最佳时期。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阵容,红旗品牌也将未来的重点放到私人用户市场。

  据红旗的公开销量数字显示,私人购买已经从最初的26%上升到了69%。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红旗汽车主打车型H7实现销量1777辆,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61.3%。

  面对现今的中国汽车市场,红旗品牌只有进一步提高自身品牌的软硬件实力,开拓更广阔的销售网络,以改变“官车”形象。此次调整也将会一改红旗内部管理分散的弊端,但能否重新树立红旗品牌,还要经受时间的考验。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