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现代持续下滑 李炳浩压力重重

//www.workercn.cn 2015-08-26 08:47:0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段思瑶)由于业绩不佳,现代起亚三名在华高管悉数被换,在正处于寒潮期的车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人事变动背后,凸显的是现代汽车在华所面临的危机,而作为重中之重的北京现代新任总经理李炳浩显然将面对更大的压力。

  2015年初,北京现代公布了新一年的销售目标,年销量116万辆,这对于上一年实现销售112万辆的北京现代来说,比较保守。

  2014年,现代起亚在华销售汽车181.2万辆,同比增长12%,其全球销量达到800万辆。现代起亚计划,2015年其全球销量要达到820万辆,而中国市场无疑是重中之重。

  但是,北京现代差强人意的表现令其能否顺利实现这一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

  2月份中国的汽车市场在春节的拉动下销量大增。北京现代汽车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74002万辆,位列2015年2月中国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第六位。

  北京现代汽车3月份的销量稍显平淡,较2月份来说销量增长为77908辆。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称,2015年4月,工信部近日公布中国品牌力指数(China Brand Power Index),现代汽车获得中国最佳大众化汽车品牌称号。这个称号的获得并没有给北京现代第一季度的平淡销量带来逆转。

  回顾上半年北京现代的销售,其前6个月的增速分别是-10%、2.85%、-5.58%、-2.34%、-12.1%、-30%,是国内销售前五的车企中唯一一家销量同比四连跌的车企。

  虽然从5月开始,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双双下降,出现了15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北京现代持续低迷的走势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汽车业内人士评价;“目前北京现代的低迷走势与大环境相关,但从长远来看,韩系车的减少是必然趋势”。北京现代汽车对也采取了措施,但收效甚微。

  为了逆转现代汽车在华销量直线下降的被动态势,现代汽车公司方面计划在下半年在华市场推出多款新车,同时也将展开降价促销活动但收效甚微。

  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7月份的销售总量是56.44万辆,同比下降了10.86%,仅7月份销量就同比下降32%。

  面对上半年来的车市寒潮,北京现代刚刚上任的总经理李炳浩可谓压力大。先前的三名高管就是因为业绩不佳而被调任,在中国汽车现在的这种环境之下,要想提高销售业绩,确实要有真本领。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