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销量下滑严重 大众在华工厂停工

//www.workercn.cn 2015-08-25 09:15:0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出人意料地由热转冷,迫使大众在华工厂减产。

  8月24日,大众汽车向外透漏,表示在华工厂平均开工天数确实会下降,但只是将工作日数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受市场由热转冷影响,大众在华销量持续走低,除1月份外,其余月份都是明显下降趋势,最大下降幅度达到了16.9%。

  大众在华三大品牌中,拖累销量增长的主要是其核心大众品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136.60万辆,较去年同期146.12万辆同比下跌了6.5%。

  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中,主力车型朗逸、桑塔纳和帕萨特上半年销量均以两位数幅度下滑。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销量持续下滑,其中迈腾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近三成。

  除大众汽车以外,作为国内豪华品牌的奥迪,其2015年上半年国产车销量也出现滑落,其中最畅销的车型A6L销量(5.20万辆)同比下滑15.6%。斯柯达品牌上半年销量实现增长,但增势较弱。

  此外,由于中国地域辽阔,8月份中国部分地区的汽车厂也有借销售淡季减产的传统

  大众汽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建新工厂,此次在华减少工作日,也是因为新工厂扩大的产能对原有工厂的冲击。

  目前,大众及其合资伙伴在华建立的工厂达到了20家,包括了安亭工厂、南京工厂、宁波工厂、长春工厂、佛山工厂等。汽车工厂的大规模建立分散了原有工厂的工作量,也是此次调整工作日的一个原因。

  2015年5月,上海大众长沙新工厂正式投用,这是大众在华建立的第20个工厂。

  由于大众汽车前几年大力扩张,中国汽车市场出人意料地由热转冷使其产能相对过剩。2015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各大汽车公司销量纷纷走低,大众汽车也不例外。

  大众汽车表示:此次调整在华工厂的工作日,是旨在缓解现有工厂的压力,而不是先前有媒体报道称是因为大众在华整体及零部件厂产能利用率下降的说法。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