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加速下跌 XC90难打翻身仗

//www.workercn.cn 2015-09-02 08:13: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 (记者 段思瑶) 英国著名汽车媒体Topgear直言,全新XC90证明了沃尔沃没有虚度这十几年,这款车真的全部都是新的,并且在智能科技方面却完成了巨大的进步。

但被寄予厚望的全新XC90果真像Topgear说的那样吗?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根据沃尔沃发布了7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5832辆,同比下滑15.3%,成为全球唯一呈现下滑趋势的销售区域。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同比下降了1.2%。

不难看出,沃尔沃7月在华销售状况无论与去年同期相比,抑或跟上月业绩对比,均具有大幅度的下跌。而唯一被寄予厚望的旗舰车型全新XC90由于护盘不力,品牌指数提升相当有限,加之销售主力车型XC60增长放缓,无疑导致该品牌在华销量整体下滑。

7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XC90,8月份就随即发布全新XC90第三排侧面安全气帘问题原因的声明。

8月份又陷入召回事件,质检总局通知指出,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从2015年8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全新XC90车型,同样是因为在测试过程中发现第三排侧气帘可能不能按照设计要求展开,第三排乘员不能受到设计应有的保护,存在安全隐患。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352辆。

自全新XC90上市以来,其所公布的官方价格被人们普遍认为偏高,加之产品本身所搭载的四缸发动机也备受争议,再加上与品牌关注度更高的ABB同级别车型相比,性价比明显逊色。 

全新XC90如此不给力,给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的沃尔沃汽车重重一击。据公开资料显示,全新XC90首批限量版车型,向全球投放的1927辆车中有500辆就投放在中国市场,这已经远远高于眼下中国市场在其全球份额中17.5%的比例。从中可看出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可见一斑。

从国家环保部获得信息,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车将于9月上市。新车将使用名称为T8 Plug-in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油耗仅为2.6L。

下半年新推出XC90插电混动车和正在热销的全新XC90,是否会替沃尔沃打赢这场翻身仗,从而扭转颓势,至今仍是未知数。

针对此事,中工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宁述勇,截止今天发稿之前,仍没有得到回复。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