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金九银十逆袭难 长安铃木颓势加剧

//www.workercn.cn 2015-09-29 08:06:0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 段思瑶)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俊宏日前公开表示将考虑中国的减产计划,“有必要调整在中国的产能,因为目前中国产能约为当地销量的两倍”。而铃木汽车在华合资品牌的长安铃木也颓势加剧,节节败退。

由于往年9月、10月份都是汽车销量旺季,因此得名“金九银十”。而今年汽车行业逐渐进入微增长时代,汽车销量增速不断放缓,各大车企销量纷纷下滑。长安铃木也难逃“此劫”,颓势进一步加剧。

长安铃木8月销售6760辆,与去年同期的11177辆相比,下滑39.5%;今年1-8月,长安铃木累计销售7.97万辆,同比下滑28.3%。

长安铃木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其先发优势已不复存在。车型单一、换代节奏慢等成为了长安铃木持续发展的掣肘,缺乏品牌力建设的战略规划也使得长安铃木在复苏的道路上荆棘遍地。

据埃德蒙兹网一项最新观察报告指出,紧凑型SUV在汽车市场颇受欢迎,中小型汽车市场份额处于8年来的最低点。SUV与中型汽车价格相当,中型和小型汽车已在最不易售出的车型之列。而仅拥有一款小型SUV锋驭的长安铃木实在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与选择。

长安铃木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锋驭,也仅为小型SUV。长安铃木可以说在SUV还是新兴市场的时候,就推出了锋驭这款产品,然而随着新品大量涌入这块细分市场,锋驭的优势不复存在,使用过程中暴露出的发动机共振问题也给锋驭的持续发力蒙上了阴影。

据悉,长安铃木目前市场上共6款车型,其中奥拓为微型车,雨燕及羚羊为小型车,启悦及天语SX4是紧凑车,而锋驭则为小型SUV。据中工网记者了解目前铃木在华销售的小型车,除了奥拓之外,各款车型的销售情况在市场终端均不理想。

从2009年开始,国内小型车市场份额就开始呈逐年下滑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A0级轿车累计销售84.1万辆,同比下滑16.7%,下滑趋势已持续数月,其中合资品牌受到的影响最大。为此,部分品牌纷纷选择减少A0级轿车产能,甚至停产。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不投放新产品、不提升产品档次,长安铃木注定会节节败退。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