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0后看老总|广汽菲克李进:必杀技深藏不露的60后大叔

//www.workercn.cn 2017-07-05 11:22:00 来源:关于牛车网 

  当你听到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在讲话中频繁用到:“这个……”、“就是……”、“额……”时,不要以为他是在遣词造句,事实上,他又开启了自己无往不胜的套路模式。

  当你听到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在讲话中频繁用到:“这个……”、“就是……”、“额……”时,不要以为他是在遣词造句,事实上,他又开启了自己无往不胜的套路模式。

  车企的营销教头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话家常式、侃侃而谈,频繁在大小场合笑逐颜开的;另一种就是李进这样“惜语成金”,总是正襟危坐的,俨然一副吓退提问者的架势。

  在李进鲜少参与的公开场合中,他总是雷打不动的穿着西服或白色衬衫。身材并不高大的他习惯了站立时挺胸抬头,坐下时呈老爷姿势。标准的严肃状+鲜少的尬笑脸,诠释一个50岁汽车高管的派头。

  李进的履历既简单又复杂。简单来说,他在广汽已经供职十余年,复杂的是,这其中李进经历了广汽内部多部门、多职务,担任过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企管部党支部书记;广汽本田采购部副部长、采购部党支部书记;广汽长丰副总经理;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董事、广州汽车技术中心董事、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直到现如今的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

  总结来说就是,业绩上李进既无为大功,也无大过,但在这一张一弛之间,却把自己送上了职场巅峰。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俗话说:“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首先,无论是李进曾经供职的广汽三菱,还是现在负责的广汽菲克,主打的都是SUV品牌。而李进却能在两者间切换自如。当媒体在4年前问李进广汽三菱SUV的优势时,他表示:我们是SUV世家,有底气生产专业SUV;而现如今再问李进广汽菲克SUV的优势时,李进更是打出了:“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的口号。让俺萌宝宝们简直无法分辨出这二者谁更专业。But话说回来,都是广汽自家的买卖,充其量也是内部竞争。

  此外,在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任职期间,李进也鲜少亲自参与一些活动。唯一算得上的,就是2015年曾经联合国美搞了一次广汽三菱的“五一欢乐购”。而李进余下的功夫,估计都放在了研究“插科打诨”上。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进总是有备而来。在他任职广汽三菱期间,有一次媒体问他帕杰罗劲畅的产品特点,李进直截了当地表示:“为70后准备的产品”;而对于新劲炫ASX,他则表示是“为80后打造的产品”;对于营销布局,李进更是简单地用“在三四线城市扩展”来回应。

  然而,但凡问到产品细节,他总是回答:“我们到时候会有明确规划”;如果被问具体布局,他甚至会说:“这个,等到我们能告诉你的时候,再告诉你”;如果被进一步问到具体车型的策略,他多半会说:“没有明确的划分,我们知道,现在市场比较那个一些……”虽然不知道“那个”是啥意思,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成功的岔开了此话题。

  看来,避重就轻也是一门营销高招,而李进深谙此术,节节高升。不得不说,这才是李进职场中的“必杀技”呀。312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