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难挡它的亲和力 人民网试驾长安欧尚2017款

//www.workercn.cn 2017-06-06 08:10: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这是现在最流行的消费观念。现阶段的中国汽车市场,能装人又能拉货的多功能MPV车型正是对应这种消费观念的热门产品。在这个细分市场里,7座是人们所期望的,经济性和性价比更是硬指标。再确切地说,很多消费者需要的就是10万以下、大空间,而且外观也要时尚的车型。

  长安欧尚,可谓是完全针对这一需求而诞生的。它将空间利用率、多功能性以及性价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聪明地知道消费者的需求。5.69万至7.09万元的实惠价格,让拥有它不是难事。其实更惊喜的是,它比预料的更有亲和力,驾驶感受在同级中出类拔萃。

  

  

  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长安欧尚其实算是一个后来者,它最为直接的对手无疑将是五菱宏光系列、东风风光360、奇瑞开瑞K60甚至是新近推出的启辰M50V等等。面对太多先来与后到的竞争对手,长安欧尚必须来点实实在在的亮点,来吸引潜在买家的注意,而它也确实做到了。

  

  

  其一就是外观设计。与竞争车型相比,欧尚的外观很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喜好,轿车化的前脸、精致的车身细节处理,以及看起来协调的车身比例都能给人好感。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外观设计所带来的第一印象,而欧尚很好地拿捏到了这种风格取向。

  

  在长安的产品线中,欧尚是高于欧力威、低于欧尚A800的一款中间车型。它的三围长宽高尺寸为4465/1725/1685mm,轴距2680mm,个头属于比较合适的。它也总是让我联想起日本本土的汽车厂商所热衷的紧凑型MPV车型,只是没有侧滑门。

  

  

  车头细节是区分2017款与老款的地方,尤其是新款采用了造型更流畅的黑色波浪状中网,比老款更为简介;车头大灯也加入了蓝色的装饰环。

  

  

  欧尚很注重在配置上的自身优势,这一点从车外就能发现。比如新车配备了右后视镜下的摄像头,为驾驶者提供前方右侧盲区中的实时情况。倒车雷达、倒车雷达、倒车后视摄像头也有提供,无论对于新手还是老手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配置。

  

  作为一款售价在六七万元的车型,并不能要求内饰有多么豪华,但求样式好看功能实用。欧尚在这方面处理得比较得体了,中控台造型有所创新,方向盘样式与一些其它长安车型相同,与仪表组成一体的中控屏看起来非常时尚。这辆拍摄车型为欧尚2017款的顶配车型尊贵型,售价7.09万元,又增添了一些配置。

  

  精彩之处还在于它运用了液晶仪表来替代传统仪表,但并不是那种彩色液晶显示屏。液晶仪表能够显示很丰富的信息,左侧硕大的数字是转速数值,右侧则是速度表。虽然这样的布局与传统仪表类似,不过个人认为读数样式并不是很直观,需要适应。

  

  这款顶配车型有着很丰富使用的配置,比如方向盘上集成了定速巡航控制按键,还具备了蓝牙电话功能。在这些常见配置上,很多中国品牌已经直追合资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更实惠了。

  

  中控台上的7英寸屏幕有着很多功能可以把玩,除最低配车型外都会配备。这里包含了倒车影像、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屏幕两侧有一些触控按键,实际用起来要比想象中的更好。

  

  为了能更多地获得用户的好感,欧尚在前排还准备了USB电源和两个12V电源(其中一个为点烟器)。同时,车内的储物空间也绝对够用,车门储物槽宽大,饮料瓶、手机等随身物品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适的位置。

  

  

  目前欧尚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比较常规。座椅都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样式看起来还是很精致耐看的。座椅的支撑性很好,填充物稍微有一点偏硬,而顶配尊贵型还增设了驾驶席腰部支撑与座椅加热。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处于第二排座位上。

  

  

  后排乘客的待遇并不比前排差,第二排乘客能有着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在第三排,横向的乘坐空间会受到后轮的影响而有所减小,乘坐两个人舒适度还是能得到保障。

  

  

  后备箱在第三排正常使用的情形下,显得有些小,由于车内高度优势,却有着很大向上的空间。第三排座椅和第二排同时折叠后,可利用的空间就比较大了。在操作座椅折叠、放倒的过程中,感觉比较轻便,不会太费力气。同时,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40/60比例放倒。

  

  目前长安欧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还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行车主动安全上得到了一定保障。这辆顶配的车型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长安欧尚是一辆开起来很轻松的车。即使是一台手动挡车型,但优秀的调校与匹配让它比想象中的要容易上手的多。欧尚将新手最容易出错的离合器结合点放置得比较低,轻抬离合就能完成平地起步,甚至快一些抬起离合器都不会熄火。即使是在一些上坡情形下,它具备的坡道辅助功能能给驾驶员三秒的时间完成起步,以至于我在试驾中才发现坡道起步时手刹并非是必要的。

  

  在动力表现上,欧尚表现得非常顺畅,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很是默契,每次换挡后都能将动力输出与转速控制在很自然的范围。由于排量不大,因此在4、5挡的时候动力会有所疲软,果断降挡便能获得更理想的动力输出。

  

  欧尚的坐姿比较高,能获得比较好的前方视野。在高速行驶中,方向盘的表现稳定;在低速下则显得有较强的模糊感,倒车入位的时候转动圈数也较多。欧尚在行驶时的悬挂表现上还是让人非常满意的,作为一台售价不高的车型,它在过滤振动以及抑制弹跳感上与同价位合资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

  

  结语:

  长安欧尚可以说是一款实力均衡的而产品,亲民的价格也让它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在推出了2017款之后,欧尚在配置上更丰富,对于它的竞争车型来说也带来了更多的压力。欧尚提供了不错的动力匹配,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一些不乏亮点的配置,值得考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