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日产风光不再 中方销售大权旁落

//www.workercn.cn 2015-10-13 08:13:4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今年7月刚离职的长安福特副总经理刘宗信,已于10月5日在广州接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中工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东风日产公关科科长岳超,他表示刘宗信此次是代表日方接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的到来能否打破长期以来的东风日产中日双方之间微妙关系吗?

长期以来,东风日产中日双方之间存在复杂微妙的关系,东风日产节节走高的市场走势,令中方的话语权不断加强,而随着任勇的落马及东风日产去年以未完成年度任务收尾,这种态势被打破,刘宗信此次代表日方接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被认为是东风日产内部中日股东的一次重新分配。

刘宗信在品牌力和营销力上显得颇为“激进”,曾在日本、美国、越南、泰国等地负责汽车市场营销工作,曾出任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后又加入长安福特,并带领长安福特一路爆发式增长,使福特完成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在短时间内确立了福克斯、蒙迪欧、翼虎、翼搏等品牌的江湖地位。

东风日产内部在去年央企巡视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在任勇落马后,东风日产多名中高层受到党内警告等处分,一干旧将先后离开,对东风日产内部中方的人事影响极大。

东风日产内部中日股东双方力量此消彼长,虽然在任勇落马后,周先鹏接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发布了2015年东风日产销量目标100万辆。并且今年前8个月,东风日产双品牌销量达到61.4万辆,但东风日产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此次刘宗信接任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意味着由中方主导销售的局面将不复存在。

此外在今年9月份,由于东风日产与其广东省内经销商达成并实施了固定汽车转售价格的垄断协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对其垄断案作出1.233亿元行政处罚,对广州地区17家经销商罚款1912万元,也表明东风日产过去的销售手法已经行不通,需要新鲜血液来改革。

近两年迅速崛起的长安福特,可以说是东风日产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将刚刚离职的竞争对手营销高管招至麾下并委以重任,这在汽车行业中并不多见。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