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造假丑闻戳穿大众汽车技术领先谎言

//www.workercn.cn 2015-09-28 09:01: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大众汽车在柴油发动机汽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官方检测结果与实际排放污染物相差40倍,这一丑闻已迫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辞职,但擅长造假的大众汽车是否仅此一项劣迹?

在汽车业,造假手段不仅五花八门而且层出不穷,汽车厂商往往用胶带封住车门和给轮胎过度充气等手段减少阻力,以在欧洲燃油效率测试中蒙混过关;在中国,有汽车业“牙防组”之称的C-NCAP碰撞测试,以毫无借鉴意义的低指标让汽车厂商集体获得高星级的安全认证,以欺骗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

德国交通部门24日表示:大众汽车公司已经承认在欧洲也使用了在美国市场使用的排放检测造假软件。

丑闻发生之后,上海大众汽车官方发出声明,该事件不涉及上海大众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发表声明称,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这是大众在美排放造假事件发生后,大众在华合资企业首次发表声明。

不过,虽然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都发表声明此次“柴油门”事件不涉及在华任何产品,但之前高尔夫和迈腾“减配”、速腾“断轴门”发生之时,大众汽车也曾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表示大众汽车及其合资企业产品质量可靠,但不论是中国消费者的遭遇还是其在美国被揭露的作弊丑闻都证明,大众汽车是一个不诚实的企业,不值得信任。

2012年后半年开始,陆续有车主反映出现高速后悬直接断裂导致车辆几乎失控;2014年7月一汽大众官方发表了一段声明,明确表示速腾后悬断裂并非产品的批量问题,且不承认自己有任何错误;随后国家质检总局启动了缺陷调查;直至10月一汽大众才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并备案了召回计划。

然而,“断轴门”事件并没有因此画上句号,在今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又公布了对一汽大众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结果,认为装配耦合杆式后轴的新速腾汽车,存在纵臂断裂导致的安全隐患,构成缺陷。加装衬板的召回措施可减少纵臂变形的可能性,但纵臂断裂时不能有效警示。一汽大众这才紧急发布《关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调查公告的联合声明》。让这样一个历时一年之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事件几近尘埃落定。

高尔夫和迈腾减配由来已久,近几年几乎始终没有脱离“减配”阴影。最先发现高尔夫“减配”的是各大网站高尔夫论坛的车主和网友。他们凭借对高尔夫的深入了解和细致对比,发现六代和七代高尔夫都存在“减配”现象,主要集中在副车架材质、天窗玻璃供应商、天窗导轨材质、减震弹簧产地等方面。在一汽大众引进新迈腾时就由于缺少重要的胎压检测,而一度让消费者抱怨减配太厉害,随后又有1.8T手动时尚、喇叭天窗、倒车雷达和雨水传感器、巡航定速等小细节减配。

此次“柴油门”事件波及范围之广,欧洲和美国无一幸免。在华虽然暂时还没有官方检测证明和消费者投诉,但消费者已是人心惶惶,此前大众汽车不断向中国消费者暗示其技术领先,被称为“神车”,但实践证明大众汽车是一个底线非常低、不值得信任的企业。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