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因排放造假受重创

//www.workercn.cn 2015-10-10 18:27:00 来源:牛车网 

  大众排放造假事件仍在继续发酵,除了前总裁文德恩背黑锅辞去CEO职位,并将获得3千万美元外,大众排放造假事件还极大的影响了其新车发布的进展,并且法国政府也提出终止为柴油所提供的税收优惠。此外,本田、奔驰以及宝马等车企也被拖下水,难逃柴油排放造假之责。

  大众排放造假应对措施:

  10月7日,大众汽车宣布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召回约1100万辆安装作弊软件的车辆,其中约800万辆在欧盟,召回工作将持续到明年年底。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巨额罚款到底什么时候罚?

  大众排放造假影响深远,很多车型面临停产或推迟:

  据悉,受排放造假影响,大众旗下多款小众车型(新一代甲壳虫以及高尔夫R400等)将暂停甚至被取消生产,而高尔夫R400之前一直在进行道路测试,现在却面临推迟或砍掉。

  此外,新一代TiguanGTE混动车型以及高尔夫SUV也将面临停产的命运,另外甲壳虫以及尚酷可能都不会再推出新一代车型,新一代辉腾的推出时间也将延后。

  奥迪方面,则会减少e-Tron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同时新一代A6、A7和A8也将延迟推出。

  而大众集团内其它品牌,如宾利、斯柯达等也将做出战略调整以节省开销,或将一些不挣钱的车型直接灭掉、推迟或暂停。

  受大众排放作弊影响,法国政府终止为柴油所提供的税收优惠:

  从2016年开始,未来5至7年以内,法国将提升对柴油的征税,同时汽油税将会逐步降低,以缩小二者之间征收税款的差距。

  该事件也加速了柴油技术在欧洲的份额流失,而倚重柴油车型的雷诺与标致雪铁龙(PSA)等车企可将遭遇打击。

  大众排放造假揭露整个行业作弊丑闻,本田/宝马等难逃其咎:

  作为“行业领军人物”,大众在柴油车排放造假方面也是为业界带了头,其它汽车品牌岌岌自危,自身难保。

  据悉,欧美、亚太等地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存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的问题,涉及雷诺、日产、现代、雪铁龙、菲亚特、沃尔沃、宝马、福特、捷豹、马自达、奔驰、标致、吉普等车型。其中,沃尔沃S60、雷诺Espace Energy、吉普Renegade、日产X-Trail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超标10倍以上;本田、奔驰、宝马、三菱等企业生产的柴油车型氮氧化物排放最高超标20倍(欧6标准)。

  大众可谓是揭露出了整个柴油车行业的污点,让柴油车的净化问题得到了广泛重视,这点好像应该感谢揭发此事的人呢!

  不过大众排放造假事件影响恶劣,想起了柴静的宣传片《穹顶之下》,排放造假污染全球环境,加剧雾霾天气恶化,这不是大众一家企业的事,这也不是外国人的事,这是全球都应该重视的问题!我国在排放问题上更是落后与欧美国家,所以此次如果不杀鸡儆猴,相信难以服众。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