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现代被指召回不利 33万车仍存排放超标问题

//www.workercn.cn 2015-12-14 08:45:38 来源:中安车网 

  据韩联社报道,业内消息人士10日透露,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生产并销售的33万辆汽车存在排放超标有害气体的问题,虽然现代汽车在几年前曾经承诺进行召回,但是这些问题车辆仍在路上行驶。

  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曝光后,韩国环境部要求大众汽车公司召回排放门事件后在韩国售出的12.5万辆汽车。而现代没有信守召回承诺涉及的汽车数量是环境部门要求大众召回数量的近3倍。

  2011年,韩国政府发现,现代集团的几款车型和现代旗下起亚汽车的部分汽车在车内空调运行的时候,汽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大大超过标准。

  与德国大众集团承认作假行为不同,现代集团否认自己存在违规做法。现代声称这个排放超标的问题是因为一个“错误”引起的。

  因为当时没有相关惩罚规定,所以现代没有受到处罚。

  当时韩国环境部门要求现代集团采取一些“改进措施”,作为回应,现代集团自愿召回受到影响的汽车,并自诩为一次“道德的”和“有信誉”的举动。

  据业内和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曾承诺召回87万辆,但是只召回了54万辆进行修理,即占总数的62%。

  现代旗下有12款车型涉及召回,而现代子公司起亚汽车的途胜(Tucson)、圣达菲、狮跑(Sportage)和索兰托(Sorento)涉及召回。这些汽车都是在2005年以后生产的。两家公司都承诺对这些车型的排气再循环(EGR)设备进行“程序重编”。据悉,排气再循环设备能够减少尾气排放。

  一些专家表示,现代集团的召回率远远低于通常认可的水平,尽管目前对召回率的数量没有明确规定。

  匿名业内人士向韩联社透露:“就算现代的召回不是政府命令的,是一次纯自发的行为,但是召回率却远远低于通常认可的水平。”

  匿名人士还补充说:“在多数情况下,一旦进行汽车召回,召回率在19个月中要达到90%。如果没有达到,政府必须呼吁汽车制造商加大召回力度。”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在9月份宣布,大众汽车在几款柴油车型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排放规定。而现在,现代2011年的召回事件也重新进入大众视线。

  韩国环境部门对大众在韩国出售的汽车进行了调查,发现配有EA189柴油引擎的大众途观(Tiguan)Euro 5车型在进行尾气排放测试的时候会关闭减少尾气排放的排气再循环(EGR)设备。

  韩国政府勒令大众在韩国召回装备该柴油引擎的12.5万辆汽车,并且对其处罚141亿韩元。韩环境部门声称已经取消这些汽车的鉴定书,这意味着大众不得在韩国出售装备该柴油引擎的汽车。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在2011年现代召回事件中,现代没有违反当时的任何法律。但是因为现代召回事件中的汽车不但对环境还会对车里的人带来威胁,所以事件严重。

  一位专家匿名表示:“想想未召回的现代汽车数量,几乎是大众在德国召回汽车数量的3倍,这些车还在使用中,并排放出有害气体,对环境带来巨大的灾难。”

  “这不仅仅是涉及到环境,开车的人和乘客都会呼吸受到污染的空气,在车外也可能受到这类车排放气体的毒害。”

  主管尾气排放监管的韩国环境部部长承认,现代生产的汽车还存在一些疑问,但是环境部门不准备施压要求现代加大召回力度。

  一位韩国环境部门的官员说:“当时有人怀疑,现代集团故意在尾气排放结果上作假,但是这件事必然会不了了之,因为现代集团坚持说这是一个错误,我们在那时也没有相关的规定。我们只是接受了现代集团的自愿召回方案......鉴于召回的性质,此次我们将不会施压现代加大召回力度。”

  现代集团承认召回率相对较低,但是它声称,与尾气排放相关的召回很难进行,因为顾客不积极合作。它还表示将加大投入,通过不同渠道联系车主,尽可能召回更多的车。

  现代集团的一位公关人员表示:“因为这些车几经易主,所以很难找到现任车主。但是我们会努力,尽可能提高总召回率。”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