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场奥迪Q7越野秀引发的血案

//www.workercn.cn 2015-12-03 19:45:00 来源:牛车网 

  今天占领朋友圈头条的不是郭富城的网红女友,更不是一直跪求上头条的汪峰,而是一辆最近倍受关注的豪华大型SUV——奥迪Q7。更有意思的是偏偏在新奥迪Q7上市的当天,在奥迪“承包”了的三亚蜈支洲海滩全新Q7出师未捷身先死。如果用一句话来简单描述那就是“一场奥迪Q7越野秀引发的血案。”

  根据朋友圈在场的朋友描述:"当时有一些媒体在海边(未进海里)拍照,眼看着有一台Q7要做涉水动作,有的媒体就过去拍摄涉水照片(本想看Q7“大展身手”)。但是这辆Q7下水路线、角度、速度的估算都不准确。车辆过度靠近了海里,发生打滑,然后自救也不专业,导致后轮陷入了海边湿滑的沙泥里。当车辆陷入海里的泥沙中,即使不动,下面的沙子也会一点一点被海水带走,会越陷越深。”

  救援人员一开始想依靠另一辆Q7用拖车绳把陷沙的Q7拖出来,但是拖车并不成功,后来通过挖沙并往车轮子底下垫东西,最终还是将落水的Q7救援了出来。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并且这辆Q7的发动机等大件和电气化设备也得以幸免,没有像去年那辆被淹的路虎发现彻底报废。

  这件事值得引人思考的是:

  1、首先这种危险的涉水,尤其是涉海的行为,如果在没有专业的指导和周全的准备下去尝试,必然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对于海边的地形不熟悉,没有勘察,导致了事故发生后,自救不成功,拖车没有准备,如果时间等的久一点恐有涨潮被淹的危险。

  2、驾驶员经验的不足也是导致陷车的直接原因,暂且不论是媒体编辑的个人行为还是试车教练指导不足。在自身经验不够丰富,凭借艺高人胆大的勇气尝试不在试驾范围内的行为都是我们所不提倡的。一定要记住no zuo no die!

  3、奥迪Q7作为奥迪旗舰的中大型SUV,搭载了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配备了电子化程度很高的越野辅助系统。越野涉水深度也有500mm。遇到了海边沙滩陷沙这样的情况,依然无能为力。在此我到不是要讽刺Q7那“羸弱”的四驱能力,因为没有真的把新Q7拿来和其他竞品对比,轻易的下结论是有失偏颇的。我只是想说,即使拥有很强的越野脱困能力,但是遇到一些极端路况,一样无可奈何。所以多靠自身技术少靠越野配置。差速锁、电控系统不是万能的。

  4、遇到这样的极端情况,首先还是考虑自救。这跟驾驶技术和车辆越野性能密不可分,如果依然无法脱困,那就需要外物。简单来说就是如何借力,首先可以通过牵引,别的车来拉,或者依靠绞盘(假如有)来拉。再者就是增大轮胎与附着面的摩擦力,可以通过像营救Q7一样,挖沙垫木板或者石头。如果依然无法奏效,尤其是在海边这种情况,尽快找吊车或者重型的牵引车从远处救援。当然必要的情况可以报警寻求救援。

  最后,奥迪在三亚豪气包场,本意是展示一下奥迪强大的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没想到以全新Q7越野秀引发的“血案”而收场。回想一下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福特金牛座因“天价”上市价格一炮走红,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传播效果。今日的奥迪全新Q7陷车事件不正是相似吗?

  从危机公关和事件营销的角度进行分析和猜想:如果一次活动从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向达到传播,在达到产品推广的同时,却没有对产品本身出现负面新闻,仅仅是由于在“活动”或者“人”的策划和执行上出现的问题。那么它也起到了事件营销和媒体传播的效果。

  所以小鱼在此出一奇(葩)招,以后厂商和公关可以在不损产品本身形象的条件下,不走寻常路,也许能出奇制胜达到引爆社交圈的传播效果。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