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雷克萨斯新车密集上市难掩颓势

//www.workercn.cn 2015-12-10 08:09:0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今年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产品年”,多款全新换代车型相继上市。已经跌落至第三阵营的雷克萨斯试图用这种方式来重拾往日风光,可不料却是内忧外患。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雷克萨斯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9,826辆,创历史同期新高。1至11月,雷克萨斯累计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76,785辆,而早前,因为中国车市增长放缓的大环境及自身的销量窘境,雷克萨斯已决定将2015年销量目标从92000辆下调至86000辆。那么也就意味着在这今年的最后一个月里,要想完成销售目标必须要再次创下新高。

一向看重产品质量的雷克萨斯在今年是频频出现问题,5月前后,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上召回了部分进口的 NX 200以及 NX 200t汽车,原因来自于部分车辆的防抱死系统(ABS)出现了故障。随后在11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又发布通告,部分进口ES350车型装载的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可能诱发后车追尾等事故。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统计来看,雷克萨斯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完成销量3.63万辆,较2014年上半年的3.93万辆下滑7.8%,在豪华品牌排名中滑落至第七。

因此,雷克萨斯打起了“低价”策略牌,全新雷克萨斯ES以低于老款车型5万元的价格上市,新增的2.0L排量车型,售价更是跌入30万元区间。但由于产品定价过低,经销商方面压力过大,4S店违约现象屡见不鲜,投诉案件层出不穷。此外,经销商对新ES的市场前景并不看好,一位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曾表示,目前雷克萨斯ES降价已呈常态化,而其他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也在下探,全新ES如何在一个价格大战正酣的汽车市场上保持价格的坚挺与稳定,的确是一个难题。

下半年,雷克萨斯又开始进入产品的密集投放期,主要为搭载全混动力及涡轮增压动力系统的车型,包括雷克萨斯IS 200t F SPORT车型、新款LX570、以及全新的中级豪华SUV车型RX、全新跑车RC也有望于年内上市。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的车型销量相对不均,销量较好的仅为雷克萨斯NX和雷克萨斯ES。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里,雷克萨斯方面仍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国产化计划。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在华全面布局,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在华投产车型。相比对手,雷克萨斯居高不下的成本,也成为了其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