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操控舒适两不误 试驾斯巴鲁全新力狮

//www.workercn.cn 2015-11-12 08:19:02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爱驾]斯巴鲁全新力狮于11月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1.98-29.28万元,但从售价便可看出,相比老款,全新力狮普降5万元左右。主打“安心、安全”理念的斯巴鲁全新力狮,凭借着全时四驱、原装进口和专为国内市场研发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等优势,颇有打乱同级格局之势。本次试驾的是斯巴鲁全新力狮2.0 DIT全驱极致版车型。

   与上一代相比,全新力狮在外观设计方面改变不少,沉稳的同时又透露出几分运动气息,似乎时刻告诉人们,这是一款同时追求操控和舒适的车型。

   前脸大面积采用钢琴黑镀铬装饰的六角形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较强。

   前大灯采用鹰眼式造型设计,除风尚版外,其余车型均使用LED近光灯,远光灯光源依旧为卤素。此外,全新力狮配备了远光灯辅助系统,通过反光镜后方的光感摄像头可以感知前方亮度,若发现前方来车,会自动关闭远光功能,据悉,新款傲虎车型也配备此功能。

   反光镜的位置别具匠心,移至到了车门处,空出的三角区域有效增加了驾驶者的观察视野,提高驾驶安全性。在A柱设计方面也有很大改善,这样的设计风格在傲虎车身上也有体现,通过对比,差别一现而出。

   全新力狮长宽高分别为4807/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比上一代车型的4745/1820/1575mm,轴距2745mm,数据方面改变明显。

   除风尚版外,其余车型均配备邓禄普18寸轮毂,轮胎规格为225/50 R18。强劲的抓地力为全新力狮提供了优秀的操控表现。

   车尾设计部分虽无过多亮点,但放眼望去,让人看着很舒服。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双边排气筒凸显运动特性。

   在后保险杠内装有雷达,用于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可探测后方140m(左右各70m)、纵向7m内的障碍物,并形成150度的广角,对习惯快速倒车的驾驶者效果显著,当后方车辆靠近时,反光镜警示标示会频繁闪烁,以此提醒驾驶者注意车距。这套预警系统同样配置在同时上市的新款傲虎车型上。

  操控舒适两不误 试驾斯巴鲁全新力狮-新华网

   全新力狮除了保留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专为国内市场研发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9kW,最大功率为23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功率为350N·m。

   匹配可以模拟6档的CVT变速箱,再切换至超级运动模式下,可以模拟8个档位。

   全新力狮搭载斯巴鲁舒畅驾驶减震系统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试驾环节中,减震效果较为理想,底盘调校更倾向于舒适性。

   全新力狮2.0T车型油门调校灵敏,轻点油门便可感受到发动机在初步加速阶段的激进表现。

   通过与斯巴鲁全新力狮研发团队交流后可知,全新力狮前后轴常规动力分配比为60:40,极限状态下,前后分配比在80:20-50:50之间自由转换。在绕桩环节中,可以明显感觉到VDC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在积极介入。

   总结:

   正如文章标题所示,全新力狮不仅将汽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有效结合,而且配备高于同级平均水平的安全辅助系统,但20-30万元区间的车市竞争程度又是何等的激烈,或许“安心、安全”的造车理念将是斯巴鲁未来在华发展的主线。何为一辆好车?好车的概念因人而异。而在笔者看来,全新力狮不失为一辆好车。(文并图/赵延心)

  操控舒适两不误 试驾斯巴鲁全新力狮-新华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