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国市场大幅下滑 路虎欲靠国产神行救市

//www.workercn.cn 2015-11-11 08:34:4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奇瑞捷豹路虎向中国市场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型—路虎发现神行,并将起售价下探到36.8万元,较进口版发现神行足足低了20万元。同时,折射出了奇瑞捷豹路虎当下欲靠路虎发现神行低价求翻身的强烈欲望。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7788辆,较去年同比下跌30.03%;同时前三季度也出现了28.91%下滑。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却反而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唯一下滑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原因之一是整体车市疲软。而捷豹路虎中国旗下热卖车型进口极光退出后,国产揽胜极光未能如愿承接相应市场,也成为不可回避的重要因素。

“极光一开始表现并不像我们预想的顺利,但是现在极光销量在逐渐上升,处于恢复阶段。”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坦言。

国产揽胜极光是奇瑞捷豹路虎向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国产车型,但由于定价过高,销量差强人意。事实上,今年7月捷豹路虎方面已经对国产极光售价进行调整。由原来44.8万-58.28万元调价为39.8万-55.2万元。但此举并没有为合资公司带来多大销量起色。

此次奇瑞捷豹路虎下调路虎发现神行售价,也是吸取了上次揽胜极光定价过高教训,靠低价和定位“7座SUV”来救市。但事实上,丰田、福特等车企在今年早些时候已投入到“7座SUV”竞争中。全新汉兰达、国产锐界,近一年国内合资品牌已推出多款7座SUV车型,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未来一年还有撼路者、大众途观等多款7座SUV将投放市场。

随着竞争对手国产化力度加大,不论是一线豪华品牌还是二线阵营,排位战愈趋激烈。在首战失利后,第二款国产车型路虎发现神行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更是只许成功。今年9月,路虎发现神行SUV的全球销量为8566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达到42913辆。

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业内人士认为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仅仅靠低价是不能取胜的,赋予IMSS话语权是关键。IMSS是由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中国协商成立的“虚拟机构”,共同负责奇瑞捷豹路虎、捷豹、路虎三大品牌运营。IMSS实行“双签制”,任何关系合资公司关键业务范畴,都需要双方签字才能生效,以平衡二者在决策方面权利。

如果奇瑞捷豹路虎中外双方不能摒弃话语权争夺,真正给予IMSS实权,再好的产品再好的价格都难以应对政出多门、权责不清带来的后果。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发现神行上市发布会将成为合资公司创立以来首任掌舵手百润与朱国华的“告别仪式”。新任高管团队,同样将承担带领奇瑞捷豹路虎扭转在华现状重任。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