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中国副总裁否认在华裁员计划

//www.workercn.cn 2015-10-23 08:04:5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刚刚在全球爆发“造假丑闻”的大众汽车,近日被媒体曝出大众中国内部大幅裁员,但其官方否认了这种说法。

据媒体报道称,大众中国近期约谈了部分人士,主要是入职年份比较短的新人,约谈的主要内容则是劝离岗位,以节省人事成本,并表示此次大众中国内部制度的裁员幅度约为20%。

不过,大众中国公司否认了这种说法,“大众中国没有任何裁员计划”,大众中国副总裁彭菲莉这样对中工网记者说。其实车企裁员并不鲜见,但在大众汽车排放造假引发一系列人士地震,CEO文德恩被迫辞职,前大众中国CEO范安德被“清洗”出局之后,这个消息格外敏感。

上个月德国大众召开特别监事会会议,公布前保时捷CEO马蒂亚斯·穆伦接替文德恩出任大众集团CEO。决议对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以及北美地区的管理架构进行全新调整。

被中国一些媒体称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最成功掌门人”的范安德因不满集团欲将其从斯柯达CEO岗位调去北美市场“擦屁股”而辞职。

在担任大众中国CEO期间,被媒体质疑其“太太涉嫌以环保顾问为名公款旅游”,大众汽车董事会在经过半年时间调查后不久,将其调任至子品牌斯柯达担任CEO。

虽然大众中国否认其有裁员计划,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持续下滑令这一问题充满了不确定性。10月17日,大众集团中国发布9月业绩,其中包含南北大众及进口车在内的大众品牌前9个月销量同比下跌7.4%。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品牌9月份销售235300辆汽车,成为第三季度中销量最高的月份。而其1月至9月总销量为191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07万辆相比下降7.4%。    

在今年6月份大众在华合资企业的一汽大众就因为两个月销量连续下降,传出降薪风波。据财新网报道称,5月份一汽大众员工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10%-20%不等。

近来,一汽大众对DSG召回事件和速腾“断轴门”的应对不力使得大众品牌丧失了在消费者眼中的口碑。在技术方面,大众此前依仗的技术优势也不再明显,此前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依靠‘“TSI+DSG的动力总成”技术优势,而随着宝马、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甚至丰田都推出了自己的涡轮发动机,大众汽车所谓技术领先的概念在消费者心目中迅速下降。

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正一点点被竞争对手侵食。中国香港盛博公司数据显示,大众集团2015年一季度在华市场份额猛降至18.0%,而2014年市场份额还是21.3%。这对中国单一市场销量占其全球比重超过1/3的大众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