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款极光/吉利博越领衔 曝277期新车申报图

//www.workercn.cn 2015-10-28 00:51: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宝沃BX7/吉利博越

  第1页 :宝沃BX7/吉利博越

  第2页 :国产Jeeo自由光/揽胜极光

  第3页 :新胜达/英致737跨界版

  第4页 :金杯750跨界版/幻速H3高顶版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277期新车准入目录清单。那么本期,搜狐汽车金狐谍便为大家带来最新一期公告目录清单当中,一些值得关注新车的申报图和相关参数情况。在本期目录中现身了多款全新SUV车型,其中最重要的当属首次亮相的宝沃BX7与吉利博越,其它还有Jeeo自由光这样的熟面孔,但国产版是首次申报的车型。另一方面,老款车型也未放弃市场,新款揽胜极光、新款胜达也纷纷亮相目录,参与新一轮的角逐大战。

  此外,随着宝骏五菱系列的热销,现在MPV市场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仅仅局限于普通MPV车型自然是没有太多出路,跨界车型则成为了诸多后起之秀的首选方案。在最新一期目录里,我们看到了刚刚上市不久的英致737、金杯750即将推出跨界版,而北汽除了跨界版车型之外,还将推出高顶版等多种变形车。

  宝沃BX7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首发选择了海外市场,本意是借助宝沃这个几十年前的品牌复活来拉升市场关注度。当然实车首次申报却是现身国内,并且是北汽福田的目录申报,而非其它合资公司那样的专用申报目录编号。值得注意的是,BJ的字母编号还有幻速系列在采用,更有意思是BJ6470的编号也是幻速H2在采用,等于两个车型共享一个编号,只是后缀的字母有所区别。很明显,这还是福田的单独品牌,与合资没有任何瓜葛。

  宝沃BX7的外观造型对我们而言,没有任何的神秘感,包括内饰也已悉数在车展曝光,整个申报造型与展示车并没有什么区别。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5/1910/1690mm,轴距则是2760mm,虽然车厢轮廓偏向奥迪Q5的风格,但从轴距层面而言,显然只是外观上风格类似而已。

  动力方面,宝沃BX7同样是由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G20TI1型直喷汽油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48kW,不过这同样与宝沃本身无关,就在276期目录中,同属福田旗下的萨瓦纳也搭配了同样的发动机,动力参数也完全一致,当然拖动1.668吨至1.819吨的车体不算吃力。而至于整备质量的不同自然是与变速器、四驱系统本身有关系。

  吉利博越粗看之下与老款SUV目录编号共享,不过MR编号下是首次出现SUV车型,两者并非一个编号。此外,吉利博越在外观造型上也不相同,特别是车头部分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脸谱风格。

  通过此次曝光的申报目录图可以看到,除了轮毂上的变化来加以区分外,吉利博越高低配在车头部分也有细微差别。此外,高配版大灯顶端有一个倒置的L型导光带,显然是日行灯设计,而普通版只有一个内侧的LED转向灯。

  吉利博越高配版还有全景天窗设计,不过是前小后大的版本,与福特翼虎、日产奇骏等接近的天窗尺寸。

  吉利博越高中低配置再外后视镜罩底端也有区别,低配没有摄像头,中配有一个摄像头(代表有360度全息成像),而高配还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并且外罩本身也有造型上的不同。

  虽然新车官方已经定名为博越,但是目前申报的目录图显示依然叫NL3,也就是其设计编号。由于是首次申报目录,新车可能在后面的补充申报中更名为博越。

  吉利博越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与现销GX7相比,体格区别并不大,除了高度多出21mm外,长度减少了34mm,宽度减少2mm。动力方面,吉利博越提供两个排量三个功率版本,分别是2.0L(104Kw),1.8TGDI(120Kw)低功率版与1.8TGDI(135Kw)高功率版本。其中1.8TGDI全系标配6AT变速器,整备质量从1550公斤(2.0L手动版本)到1700公斤(1.8TGDI高功率四驱自动版)不等。

  1234

  

  第2页 :国产Jeeo自由光/揽胜极光

  第1页 :宝沃BX7/吉利博越

  第2页 :国产Jeeo自由光/揽胜极光

  第3页 :新胜达/英致737跨界版

  第4页 :金杯750跨界版/幻速H3高顶版

  国产版自由光与早期进口版其实没有什么外观上的区别,包括内饰部分,这些都已得到谍照的证实,虽然是国产版,但是进口已经好几年,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并不算陌生。

  尺寸方面国产版长宽高分别4649/1859/1695mm,轴距为2705mm,相比海外版长度增加了25mm,高度增加15mm,当然这可能是行李架的原因,轴距增加了5mm,说明整车针对国内路况做了细微调整,国产版提供2.0L(M79型)与2.4L(M80型)两个排量,前者为114Kw,后者为128.5Kw,没有海外版的3.2L版本。

  前期谍照显示的2016款揽胜极光与日内瓦车展的相符,但是根据最新的目录申报图可以看出。2016款揽胜极光将会提供单格栅、双格栅两种,灯具方面也出现了三种类型,保险杠还出现了运动版造型。实际上,可以猜测奇瑞路虎真正要投产的正是这个2016款揽胜极光,而鉴于当时项目的拖延,才临时拉出了老款极光应急生产,并且从灯具方面来说也较为单调。而此次2016款则是一个不拉的全部推出,弥补了前期的遗憾。

  2016款路虎揽胜极光在尾部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同样是运动与普通版两种,相比车头格栅、大灯的丰富变化,尾部略显单调。

  1 234

  

  第3页 :新胜达/英致737跨界版

  第1页 :宝沃BX7/吉利博越

  第2页 :国产Jeeo自由光/揽胜极光

  第3页 :新胜达/英致737跨界版

  第4页 :金杯750跨界版/幻速H3高顶版

  

  2016款胜达秉承了老版的造型风格,没有做太大的调整。相比现款车型可以看出,2016款新胜达主要是进气格栅外端的三角镀铬片被取消,雾灯框也做了相应的调整,上端出现了LED日间行车灯组,并且原先黑化的副保险杠也改为与车身同色。2016款新胜达侧面没有太多的变动,只是裙边底端增加了镀铬饰片。

  2016款新胜达大灯部分根据申报图可以看出,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内灯具风格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但的边框镀铬饰条点缀的非常明显。后尾灯虽然没有太多的变动,不过后雾灯做了调整,当然这些变动在海外展示的16款上已有体现。

  从外形来看,跨界版本的英致737与普通版相比并没有太多的区别,主要还是增加了跨界车的套件,当然在色调上也做了相应的处理,以便凸显其跨界韵味。

  从侧面可以看到,新车跨界套件的设计较为生硬,轮眉采用直线设计,虽然是力图突出肌肉感,但是与圆润的车身比例略有脱节。另外,英致737跨界版离地间隙有较大的抬升,预计整个悬架行程都有所增加。

  尾部方面,英致737跨界版的除了后保险杠增加跨界套件,尾灯之间增加黑底银色字母装饰板之外,其它方面其实没有什么变化。

  根据目录提供的信息显示,英致737跨界版在动力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说明此次申报的目的就是针对跨界版本身的套件。

  12 34

  

  第4页 :金杯750跨界版/幻速H3高顶版

  第1页 :宝沃BX7/吉利博越

  第2页 :国产Jeeo自由光/揽胜极光

  第3页 :新胜达/英致737跨界版

  第4页 :金杯750跨界版/幻速H3高顶版

  

  与所有的跨界MPV车型的设计思路相同,金杯750跨界版同样选择了增加外观套件,从轮毂内收的情况来看,还没有英致737的改动更为彻底,当然思路上还是较为接近的,起码知道给侧面增加一组踏板来表明其跨界的身份。

  2015上半年北汽幻速商务年会上就正式曝光了全新开发的H6车型,整体来说尺寸、造型都无密可保,不过当时的展示车只有一款。而根据目录申报图来看,幻速H6的车型系列会异常丰富,平顶版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尾门上掀式与尾门对开式两种,针对的消费群体自然也有所区别。

  而同期申报的竟然还有幻速H6高顶版,这与长安睿行F520的思路到是非常吻合。从幻速H6高顶版的造型来看,也下了一番心思,并不是简单的加高了事,而是离车身侧面结构一段距离的增加,保证车身强度不变的情况下,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造型上也更为流畅美观。

  幻速H6高顶版尾部也并没有直接与后端结构硬连接,同样是离开一段距离,而在座位的安排上,分别有6、7、8、9四个版本,可谓丰富至极。

  动力方面,幻速H6匹配的是北汽自产的M18A型1.8L汽油发动机,功率103Kw,不过最大净功率只有98Kw,当然对于一台1.66吨的商用车型而言,算是够用。

  123 4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