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国市场萎靡不振 雷克萨斯押宝全新RX

//www.workercn.cn 2015-11-06 08:05:5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雷克萨斯RX作为雷克萨斯在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将推出全新RX车型。雷克萨斯近日举办媒体品鉴会公布全新RX新增2.0T车型并大幅下调价格,推出全新RX是为了扭转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下滑趋势吗?

“目前雷克萨斯没有公开2015年销售数据,但是雷克萨斯2015年仍然会呈现两位数增长”,雷克萨斯相关负责人杨琳这样对中工网记者说。

从今年上半年销量统计来看,雷克萨斯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完成销量3.63万辆,较2014年上半年3.93万辆下滑7.8%,在豪华品牌排名中位列第七,已经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滑落至第三阵营。雷克萨斯也随即将全年9.2万辆目标下调至8.6万辆。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雷克萨斯要完成4.97万辆销售目标。

在被引入国内这20年来,雷克萨斯为很多国内消费者所熟识,丰田也一直希望可以将其在美国的成功移植到中国市场。而现实中,雷克萨斯目前在国内销量不仅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在2014年还被沃尔沃超过,整体表现并不优异,甚至在国内豪华阵营中销量排名已从此前第四位下滑至第七位。这与雷克萨斯国产化推迟和“中国短板”这个拦路虎有一定关系。

国产化迟迟未提上日程是雷克萨斯销量长期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中国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时期已过,对于豪车品牌而言,加快本土化部署和销售渠道下沉已然成为豪车“弱市”竞争关键要素。

而雷克萨斯对国产化一直有着不同说辞。雷克萨斯最初表示,进口销量基础规模达到3万辆便实现国产,但此后随着销量不断增长,在实现5万辆后,雷克萨斯又称,进口销量基础规模要达到10万辆才会考虑国产。但是,以雷克萨斯目前在华销量,其国产化将遥遥无期。

从2005年刚刚入华时高速增长,到现如今沦落到第二阵营,雷克萨斯确实经历着阵痛。雷克萨斯在对于国产化问题回应中也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计划。

随着各豪华品牌竞相实现国产,下探新车售价,雷克萨斯市场份额被逐渐蚕食,其豪华品牌定位也逐渐被边缘化。

相比较于雷克萨斯在华竞争对手,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已经在华全面布局,而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在华投产车型。

雷克萨斯迟迟未实现国产化,严重影响销量,使“中国短板”成为雷克萨斯上升拦路虎。

2014年雷克萨斯位居全球豪华车第四位,但中国市场仅贡献了约15%销量,而中国市场为全球豪华车销量前三位的宝马、奥迪和奔驰分别贡献了25.17%、33.25%和18%销量。

目前,今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将首度超过200万辆,在今后2~3年,中国会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豪华车市场。因此,在中国市场取得快速增长对于雷克萨斯全球增长至关重要。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