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低价冲销量 2015计划成泡影

//www.workercn.cn 2015-12-11 08:16: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各大汽车厂商纷纷降价冲刺销量。日前,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称,北京沃尔沃4S店打出降价口号:“沃尔沃S80L限量典藏版25.98万元起,最后一批预售启动,超低价享受豪华行政座驾”。

2011年沃尔沃在启动未来5年中国发展战略中称,到2015年销量达20万辆,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份额达到20%。而今年沃尔沃销量跌势明显,前11个月总销量为71766辆,市场份额不足5%。2015年收官在即,沃尔沃2015年在华实现20万辆销售宏伟目标已然化为泡影。

此次低价销售的这款沃尔沃S80L,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仅为1915 辆,同比降幅高达50%。反观三款主流C级车: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今年1至10月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22881辆、120520辆和 48963辆,沃尔沃S80L毫无竞争力可言。

作为一个豪言要追赶奥迪成为主流豪华品牌车企的沃尔沃,在复兴之路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比别人跑得更快。而沃尔沃XC90今年6月销量353辆,7、8、9月销量分别仅在150辆左右,与宝马X5、奔驰GLE等竞品每月几千辆销量相去甚远。除此之外,沃尔沃XC90终端售价也已下降10万元左右。

自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就一直在推动沃尔沃复兴,并希望将沃尔沃打造成能直接与奥迪对标的一线豪华车品牌。并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之间技术合作和协同效应。

这期间沃尔沃逐步推进其品牌在中国的本土化,并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市场,但是这一态势到2015年却戛然而止。相反的是,今年1-11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5.62万辆,同比增长约23%。

沃尔沃销量低迷,归根到底还是和自身产品规划有关。就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来说,沃尔沃旗下畅销主力车型,XC90经历了12年之久才更新换代,S80L换代则用了8年之久,这样的更新换代速度大大落后德系豪华车。

而今年沃尔沃除了承担品牌提升责任的两款车,实际能够走量的车型并不多,一直缺乏主流高端车型,这也与奔驰、宝马等品牌有较大差距。

除此之外,沃尔沃在产品宣传上也与其他豪华品牌存在差距。一直致力于对环保与安全的宣传,但事实上目前安全这一概念有很多品牌都在参与。对比之下,同样身处二线豪华车品牌“阵营”的捷豹路虎却在强调英伦范儿,英菲尼迪也喊出“敢·爱”口号,这些对手都不断向外界展示着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品牌姿态。

以“安全牌”叩开中国市场大门的沃尔沃在一直倾心打造的“环保安全”宣传,却不断传出质量安全隐患。

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三届广州车展上,沃尔沃XC60车主因“气囊自爆致伤”事件在车展上上演了一幕“血腥”维权。之前在今年4月份,就有媒体曝光哈尔滨市民购买的进口沃尔沃V60智雅版轿车,在交付时发现“流漆”现象。就连今年被沃尔沃寄予厚望的旗舰车型全新XC90,在7月份上市后,8月份就随即发布质量问题召回声明。

目前,沃尔沃为提升品牌影响力,计划到2018年之前将完成对其全系产品的更新换代。或将沃尔沃全新S90引入国产,成为奥迪A6L、宝马5系等车型直接竞争对手。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