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销量增5倍 雷诺激进目标如何兑现-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五年销量增5倍 雷诺激进目标如何兑现

//www.workercn.cn 2017-11-07 08:54:40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五年销量增5倍 雷诺激进目标如何兑现)

  在法系车逐渐被边缘化的中国市场,雷诺的“2022愿景”犹如打了一剂强心针。近日,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来到中国,高调宣布了东风雷诺“2022愿景”,按照规划,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累计导入9款新车,其中3款为纯电动车,年销量目标将从2017年的7万辆增加至40万辆。

  业内分析认为,尽管目前东风雷诺已提前完成今年6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超过100%,但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东风雷诺的产品、品牌和渠道都尚处在发展期,尚未迈过10万辆的车企生存线,而2022年要实现40万辆,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需在40%以上,在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趋势下,这无疑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戈恩毫不避讳地直言“这是一个激进的目标”。在戈恩看来,“只要我们准备好,有正确的行动,那就正是时候”。

  此前,在经历三江雷诺等一系列合资项目的失败之后,雷诺的中国之行始终被一层难以突破的阴影所笼罩,年销量始终在千余辆上下徘徊。直到2013年末,东风雷诺合资成立,四年后,东风雷诺2017年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辆,提前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认为,年底之前,7万辆的挑战目标也是值得期待的。

  在9款新产品的规划中,SUV仍将是重中之重。进一步挖掘国内SUV市场的红利。“我们希望东风雷诺能成为中国最重要的SUV生产商之一,这是第一阶段非常重要的目标。”?据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介绍,除了SUV产品之外,2017年7月,东风雷诺已获得湖南发改委批复的轿车生产项目,东风雷诺最快将在2019年导入轿车。

  在业界看来,加强本土化发展无疑是增强东风雷诺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今年9月,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项目正式启用,标志着东风雷诺技术中心将肩负起所有国产车型本土化开发的职能。东风雷诺还将保持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开发,国产化率将达到90%。

  此外,东风雷诺目前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点已超过170家,到今年底将增至200家,实现对全国主流城市的全覆盖,并通过卫星店实现渠道在三四线城市的下沉。直到2022年,东风雷诺经销商将超过400家。

  随着中国出台“双积分”政策,东风雷诺未来3款电动车的推出也可加速新能源车的发展。此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东风汽车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将实现12万辆的产销规模,预计该项目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新款电动汽车。

  事实上,东风雷诺的激进与雷诺集团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密切相关。根据雷诺的规划,到2022年,雷诺要在全球市场实现销售500万辆,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要占到雷诺全球总销量的8%,这同样是很高的目标。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放缓已经成为常态,虽然雷诺具有深厚的实力背景,但如此激进的计划,东风雷诺将遭遇产品、渠道扩建和品牌营销的多重考验。如果能够实现越级增长,那么将带动整体法系品牌从中国市场销量低迷的泥潭中走出来。

  对此,戈恩表示,东风雷诺确实要面临很多挑战,但信心也由此产生。在中国市场,东风雷诺在传统汽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纯电动车领域,从大到强的过程正在启动中。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