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标杆 试驾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依旧是标杆 试驾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

//www.workercn.cn 2017-10-17 08:40:46 来源:腾讯汽车 

  

  自1974年诞生以来,历经43年发展,如今的高尔夫(参配、图片、询价)已经进化到了第七代车型。而就在七代车型上市将近四年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大众高尔夫的中期改款车型。更加动感、时尚的造型,更多极富科技感的配置,以及悬架系统的升级,让它备受期待。而家族化的产品布局,从家用定位到运动取向,给足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们都有了哪些进化。

  外观: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高尔夫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对外形进行了小幅升级,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前瞻的技术配置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车头融入“X” 特征元素,上下平行的两条镀铬装饰条分别贯穿中网和下整体式进气格栅,前脸整体来看更具延展性。车灯往往是点睛之笔,新款高尔夫很好的抓住了这点。全新“双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与前格栅的镀铬饰条相连,带来了不错的整体感。内部光源由之前高配车型的氙气升级为LED大灯,科技含量顿时提高了不少。下进气格栅与雾灯区域经过重新设计后,使车头看上去更加动感、立体。

  

  

  新高尔夫的侧面造型没有发生改变,流畅动感的身影,显得紧致简约。全新的双五幅轮毂造型更显动感,使用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尺寸为225/45 R17。

  

  

  

  新高尔夫的尾部依旧是以大量横向扩展的线条勾勒,给人宽大、平稳的感觉。尾灯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并且升级为LED光源,后转向灯采用流动的点亮方式,效果十分亮眼。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加入了更多凌厉硬朗的线条。排气管改为隐藏式设计,后保险两侧的镀铬排气孔只是装饰。

  内饰

  

  

  

  

  相比外观,新款高尔夫7的内饰变化主要集中在强化科技感和引入更多的先进配置上。其做工和用料绝对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品质感依旧十分出色。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一如既往的出色,多功能按键位置触手可及,左侧为巡航控制和多媒体调节,右侧为行车电脑操作,唯一的遗憾是普通版依旧没有配备换挡拨片。12.3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屏幕显示很细腻,可以显示七大功能,并有多种个性化信息模式设置,颇为实用。双温区自动空调依旧采用旋钮造型,新增的Clean Air系统可以对车内空气环境进行净化,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9.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搭载了最新的MIB High Navi导航系统,支持个性化设置及Apple CarPlay和Mirror-Link/Carlife系统。多媒体系统支持手势控制,听起来很炫,但用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掌握。电子手刹搭配自动驻车,为日常驾驶提供不错的便利性,等红绿灯时确实非常省力气。

  

  

  自动泊车3.0系统在开启的状态下,驾驶员只需操控油门和刹车,方向盘不用动,泊车系统就可自行泊入、泊出车位。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自动跟随前方车辆进行加速或者减速,并具有Stop-Go(跟停-起步)功能,可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座椅表面由皮质与Alcantara材质组合而成,兼顾了实用性和豪华感。前排的真皮座椅可提供8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功能。内部驾乘空间表现让人满意,身高177cm的驾驶员在座椅调整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头部有一掌空间;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同样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体验时,头部空间有一掌剩余,而腿部空间为两拳。

  

  行李厢容积没有变化,平整性则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放倒,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最大可达1279L。

  高尔夫R-line版

  

  

  下面我们在去看看R-line版本的车型有哪些特别之处?相比普通版高尔夫,R-line车型的最大变化源自原厂R-Line运动风格包围的运用,下保险杠采用了更能凸显运动的蜂窝中网,视觉效果更具攻击性。中网加入了R-Line标识,表明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风格向高尔夫R看齐。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与普通版无异,不过为了体现其特殊的身份,设计师还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全新的双五幅轮毂和犹如“尖刀”般的R-Line标识,让它的视觉效果明显要更胜一筹。车尾增加了类似GTI的带扰流后保险杠和尾翼,让其更具运动风格。

  

  

  

  

  

  内饰造型上与普通版相同,但是内部科技配置就没有那么丰富了。三幅平底方向盘内部采用白色缝线,并在底部增添了R-Line徽标,后方相比于普通版增加了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中规中矩的双圆造型,黑底白字,数据清晰易读。多媒体系统屏幕变小,并在两侧增添了实体按键和旋钮,没有手势控制功能。座椅依旧是由皮质与Alcantara材质组合,只不过R-Line车型在两种材质使用的位置正好相反。

  

  

  

  新款高尔夫仍将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动力。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80TSI版本,也就是搭载了1.4T的EA211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很多人熟悉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DQ200)。

  驾驶感受:

  

  

  这台1.4T的EA211高功率版本,扭矩达到250牛•米。低转速扭矩不够充沛,但转速超过2000rpm就能明显感觉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提速显得游刃有余,直到5000rpm以后开始有所衰减。而在S档模式下,转速一直保持在3000rpm左右,变速箱也时刻将档位保持在低档位区间。虽然谈不上多犀利的提速、多强的推背感,但开着还是很让人过瘾的。

  

  

  

  

  DSG也是大家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它的表现依然尽职尽责,换挡干脆,升挡动静很小。此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偏经济,基本上是一到2000rpm就换挡,巡航的转速也控制在1500rpm左右。方向盘转向手感中规中矩,低速轻盈,高速会逐渐变沉,很好上手。车辆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分别是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动力系统的逻辑都会有所不同。

  

  此次改款的1.4T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将扭力梁后悬挂换装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实际驾驶起来后多连杆悬挂在经过减速带或小颠簸时,车身显得更加平稳,过弯时也能提供合适的支撑。但整体感觉和表现与扭力梁后悬挂差别不大,不过制造成本确实更高,也能给消费者的更多心理上的加分。不过目前得到的消息是1.4T车型全部装备独立后悬挂,而1.6L和1.2T车型到底装配的什么悬架,还要等到上市后才能有答案。

  总结:通过短暂的体验,可以感受到这款中期改款的高尔夫注重的是内在改变。更多高科技配置的加持,让操作体验和使用便利性得到提升,并且给人强烈的新鲜感。在动力上依旧是大众看家的动力组合配备,而悬架上的升级则补足之前的一个短板。综合来说,新款高尔夫安全性、便利性和科技感的提升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等待11月4日新款高尔夫车型的上市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