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光照亮前方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8-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科技之光照亮前方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8

//www.workercn.cn 2017-10-25 08:39:19 来源:腾讯汽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开始有几分像手机市场了,谁后发布产品谁就能获得更好的反响。这其中的原因,很大是因为科技领域的发展已经让技术刷新变得越来越快,这些技术能让汽车工业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质的飞跃,从而收获更多人的喜爱与支持。如今全新一代的奥迪A8(参配、图片、询价)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相比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7系(参配、图片、询价)与奔驰S级(参配、图片、询价),最后出场的它理所应当的应该给人更多的惊喜,那么就跟着我来一探究竟……

  

  奥迪品牌本就靠着科技这张牌安身立命,如果新车、尤其是集品牌之大成的顶级轿车都无法在科技上收获市场的话,那么它将很难在与其他竞争者的缠斗中占得先机。所以我们在一拿到新车之后,就要首先体验一下它那些与众不同的科技亮点。

  

  

  

  众所周知,奥迪灯厂这个名号已经叫了好多年了,这其中自是有很多不同的意味。可仔细一想,你看车躲不开看灯,如果灯做的引人入胜,那么这辆车就会让人带着更加浓厚的兴趣继续看下去。这次的奥迪新A8正是这样做的典型范例,前大灯设计的无比精巧,并且还加上了极具科技感的激光大灯。虽然在业内这不是首次尝试这项技术,但是灯厂的灯还是有它独特的设计和更进一步的实用特性。矩阵式远光灯由32个小型可独立调节的发光二极管组成,具有更加精准的照明效果,再加上智能控制的会车灯光调节系统。这一套大灯方案可称目前世界标杆。OLED尾灯虽无大灯这般惊艳,不过贯穿式的设计加上点亮时的炫酷效果,都会让人耳目一新。

  

  

  

  

  

  

  

  

  

  看完灯之后,我们来聊聊新车内在技术的一个大变化,那就是AI,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人工智能。奥迪给他们的AI取了一个名字叫做Audi AI。当然,这个AI 并不仅仅是我们以前所熟知的自动驾驶,而是一整套进化的智能驾驶体系。我们由外到里先来说一说汽车悬架,这次为Audi AI 配置的悬架应该说是非常有未来感的一套系统了,它的技术亮点是:1、以往的减振系统属于被动式,在遇到路面状况变化时,通过快速分析调整减振器阻尼来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而A8悬挂是由四个独立的电机来分别控制每个车轮,这样的设计在很多行业被证明了,即使不是当下最出彩的,却是保质期最长的。20英寸的轮胎采用固特异EAGLE F1系列,号为265/40 R20,轮圈采用的是炫酷的多辐造型。

  

  整车尾部扁平,商务车型也稍稍露出一些运动的意味,大概也是为了拓宽市场的年龄层。

  

  

  

  说完外观,我们来看看这次奥迪全力打造的与众不同的内饰设计。如果说新家族外观设计奠基者奥迪Q7(参配、图片、询价)的内饰只是集前面奥迪车型众长的一次新鲜尝试,那么A8的内饰就是向新时代迈进的重要里程(参配、图片、询价)碑。中控以及仪表的全液晶屏幕让实体按键变得所剩无几,这样放眼望去,内饰简洁充满未来感。仔细看材质细节,用料考究,手感舒适。空调口的设计虽无新意,可开启关闭还是保留上一代传统的随车辆启动熄火隐藏露出,触摸式的空调按键会给予声音反馈。说到具体的中控体验,除了一键启动和三两个功能按键之外,全部都采用了触摸操作,而操作全部都会显示在屏幕中,这么做无疑更加贴合如今移动生活的操作习惯。再有一点考量就是,行驶中有时无法集中观察屏幕信息,所以在你选取某个指令后屏幕会有振动反馈,响应速度被调校的非常不错。

  

  奥迪这块大尺寸液晶的仪表盘自从被用在TT上开始就广受赞誉,与很多其他厂商不同的是,这块仪表之大、显示内容之多、效果之精细、功能之完善绝对是同类设计里的翘楚。人们在日常行车中不太方便去时时留意中控,而仪表合二为一很好的解决了一心多用的难题,降低了驾驶的危险。

  

  后排中央扶手装配了可拆卸多媒体控制系统,这也是依据如今生活场景的复刻式设计,无线的操作无论从效率还是体验上都更胜一筹。

  

  

  这些科技属性说完,我们再说回来车的传统方面。作为豪华轿车,在车辆座椅舒适度和驾乘空间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前排座椅柔软且按摩、加热、通风功能齐全,22项电动调节也能够很好的适应不同驾驶者的需求。后排座椅同样具有调节功能,且空间足够宽敞,这点也是这个级别的车型一定会做到的基础工作。

  

  在大家都看完样子并且坐稳调整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开着这台新车出发了。新A8将会提供两款3.0L V6增压发动机(汽油/柴油)、两款4.0L V8增压发动机(汽油/柴油),当然顶级车型依然是6.0L W12发动机。除了常规的汽油和柴油动力之外,A8还将提供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且支持无线充电技术。从国内市场需求来看,未来的主力车型必然是使用3.0L V6增压发动机的A8L车型。

  

  在试驾的过程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台大车在路上会变“小”,四轮转向系统的出现拯救了这些大车在狭窄路况下的局促,这辆车的转向直径为11.4米比A4还要小。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在狭小区域或绵延山路这些曾经与大车无缘的地方,也不必担心车辆损坏了,大可以尽情去驰骋。

  

  

  

  除了大车变小的体验外,之前所说的Audi AI 的智能悬架系统,也如同它所描述的那样,行驶中让人感觉到平稳舒适。常规体验方面,3.0T V6 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对于轿车来说是完全足够使用的,行驶中车内隔音效果非常好,很难察觉到发动机噪音。油门的响应方面,在低速时有一定的迟滞感,高速行驶时反应非常灵敏。变速箱的调校很优秀,换挡也很积极,能够让发动机尽可能的保持在低转速区域来节省燃油,而需要降挡时也能够积极响应。

  总得来说,这次奥迪A8的试驾过程是让人欣喜的,不论是它在技术上的表现还是在驾驶内容的调校。无论你以什么角色进入这辆车里,你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东西。新手会感叹科技为自己停车带来的方便,老司机会觉得大车也能如此顺手。乘客也会非常享受整个旅途的舒适和便利。车辆到当下这个时代开始即时的融入更多的科技,为人们的移动生活带来便利。而奥迪就像这条融合之路上的一道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