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长得帅,你能奈我何?试驾全新马自达CX-5-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就是长得帅,你能奈我何?试驾全新马自达CX-5

//www.workercn.cn 2017-10-24 08:49:20 来源:越野e族 

  在当今汽车同质化非常严重的大背景下,能有一个具有自己独特性格的汽车品牌屹立不倒,的确一件令人尊敬的事情。

  他是个直男,在增压当道的今天,他依然坚持自吸即真理;他或许有些偏执,在全世界都认为电动EV是未来的时候,他执拗的表示内燃机依旧是王道......他就是马自达。

  现如今提到马自达你肯定会想到“魂动”设计理念及“创驰蓝天”技术平台,马自达凭借这两项独门绝技在四面楚歌的汽车圈占据了一席之地。前不久家族中的CX-5刚刚换代而来,今天我们就全方位的看看全新CX-5到底如何。

  

  全新马自达CX-5提供8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6.98—24.58万元。今天的试驾车型为2017款马自达CX-5 2.5L自动四驱旗舰型,全系最顶配,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提到马自达不能不提“魂动”,提到“魂动”不能不提CX-5。2013年以“魂动”设计为主题的马自达CX-5率先在国内上市,这也让广大中国消费者认识了什么是“魂动”设计,之后阿特兹与昂克赛拉的相继到来,才让“魂动”真正开始深入人心。

  马自达真的认为中国消费者都是只认外观的吗?以为颜值高就能让人印象深刻,长得帅就能让人怦然心动,就能让人立刻点钱?没错,马自达很正确的看透了中国车市。全新CX-5显然是有备而来,新款车型一改往日圆润敦厚的外形设计,变得棱角分明刚硬有力。单从前脸来说,立体车标与开眼角的运用,熏黑网状进气格栅代替了老款条幅状进气格栅,并且面积加大,运动感增强,这些都使得全新CX-5的前脸更富攻击性,让“魂动”的更彻底,更抓人眼。

  

  

  

  

  

  

  

  

  

  内饰方面,极简的T型中控台设计,让全新CX-5化繁为简,瘦身成功,舍去没用浮夸的设计反而突出了马自达主打运动、操控的品牌理念,让人看上去很清爽。老司机常说,外观是面子,内饰是里子,95%以上的时间我们是坐在车内来驾驶汽车,久而久之,当初买车时的兴奋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磨掉,反而这种简约至上的设计风格才能回归本真,实用、耐看才是王道。

  

  

  

  

  

  

  

  

  

  

  

  

  

  

  

  

  

  

  动力总成方面,还是熟悉的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144千瓦/6100rpm,最大扭矩252牛·米/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这套创驰蓝天技术的动力总成匹配默契程度非常高,动力输出线性又不失力量感,变速箱换挡速度与逻辑都很棒,加减档时机也恰到好处,这里不吹不黑,比有些竞争对手的涡轮机+DCT的组合开起来要舒服很多,这也是马自达最为擅长也引以为傲的优势。

  

  马自达向来以操控著称,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称GVC,这套系统能够在弯道中根据驾驶员操作以及车辆动态表现,精准的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帮助车辆更轻松的实现重心转移,最大限度的让车辆过弯更平顺。

  其实说白了,就是车辆在入弯时(每秒200次的频率检测方向盘转向角度)降低发动机扭矩输出(控制范围在0-30牛·米),使得重心前移提高前轮抓地力从而获得更好的转向响应;在弯中时,GVC系统判定车辆正在平稳过弯,会保持一定的发动机扭矩输出,让车辆在整个弯中更平稳;出弯时会恢复入弯前的发动机扭矩输出,使车辆重心后移,增加后轮抓地力从而使车辆更迅速的出弯。

  

  此外,GVC系统不光会在弯道中起作用,像一些路面的起伏波动造成方向盘轻微转向时GVC系统也会对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进行调整,更好的帮助驾驶员平稳、安全行驶。

  CX-5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底盘很整,连续通过颠簸路面也不会出现松散的迹象,悬架调校整体偏舒适但在压缩的中后段又不失韧性,给乘客一种波澜不惊,操控于心的稳重感。

  

  这里要着重表扬一下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真不是我在这夸大其词,这个方向盘握感极佳,两侧控制键布局也非常合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此外CX-5采用电子助力转向,中低速行驶时,方向盘回转力度很轻,在城市中穿梭、调头、倒库都非常轻松,随着速度提升方向盘力度也会有所提升,以增加高速稳定性。

  

  总结:马自达CX-5自国产以后,一步一个台阶走的是稳中求胜的战略,耐心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一步步完善自己。可以说今天的CX-5在保留了原先所有优点只上,通过增加配置,修改之前的缺陷来提升了自己的产品竞争力,在紧凑型SUV这个兵家必争之地站稳了脚跟。

  吸精的外观、精简的内饰、成熟的动力总成再配合出色的驾控体验,可以说全新CX-5的受众群体简直不要太广,无论你是年轻帅小伙、漂亮姑娘、还是成熟大叔、职场女王,我相信CX-5都是你的不二之选。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