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A级车:朗逸突破五万辆 速腾、卡罗拉增速快-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月A级车:朗逸突破五万辆 速腾、卡罗拉增速快

//www.workercn.cn 2017-10-20 08:3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9月,A级车主流阵营中,绝大多数车型同环比均有所上涨,但仍有个别车型“原地踏步”,甚至走了回头路。其中,朗逸、速腾、福睿斯、卡罗拉和桑塔纳增速较明显;轩逸和捷达与上月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三连冠”的英朗,本月却出现同环比下滑的尴尬局面。

  进入下半年以来,朗逸遭受英朗、轩逸的连番攻击,形势十分危急。9月,朗逸奋起反击,以销售5.35万辆,环比41.68%的增速重回冠军宝座,并成为该级别中唯一一款突破5万辆的车型,再次拉开与英朗之间的距离。

  随着“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到来,9月轿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轿车共销售116.1万辆,环比增长24.5%,同比增长3.7%。细分至A级车市场,环比亦呈现大幅上升趋势。然而,由于去年1.6L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到期,导致A级车销量大增,基数较大。因此,本月A级车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017年9月A级车销量图

  9月,A级车主流阵营中,绝大多数车型同环比均有所上涨,但仍有个别车型“原地踏步”,甚至走了回头路。其中,朗逸、速腾、福睿斯、卡罗拉和桑塔纳增速较明显;轩逸和捷达与上月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三连冠”的英朗本月却出现同环比下滑的尴尬局面。

  朗逸强势夺冠 大众找回状态

  进入下半年以来,朗逸遭受英朗、轩逸的连番攻击,形势十分危急。9月,朗逸奋起反击,以销售5.35万辆,环比41.68%的增速重回冠军宝座,并成为该级别中唯一一款突破5万辆的车型,再次拉开与英朗之间的距离。大众桑塔纳本月销售3.04万辆,环比大增51.05%。受益于此,桑塔纳排名较上月有所提升,位于排行榜第八名。

  大众朗逸

  另外,大众体系中销量最不稳定的凌度,在上月环比大增198.57%之后,本月依旧表现亮眼。数据显示,凌度9月共销售1.78万辆,环比增长29.09,同比大增47.94%。这与今年A级车同比小幅增长相比,稍显诡异。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大众速腾自7月突破2.7万辆以后一直居高不下,本月更是以销售3.94万辆的成绩,实现41.81%的环比增速。在A级车整体环比大幅上升的背景下,速腾依然捍卫了其季军宝座。此外,大众捷达表现依旧稳定,以环比29.15%的增速,紧跟A级车整体增幅,依然保持第六的名次。大众宝来则由于环比增幅不高,被同门师兄弟桑塔纳挑下马来,跌至排行榜第九位。

  日系差强人意 美系冰火两重天

  向来以稳健著称的别克英朗,本月仅销售3.6万辆,在车市整体环比大增的情况下逆势下滑。受此影响,英朗跌落至排行榜第四名。在此之前,英朗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曾在6-8月连续三月将朗逸赶下神坛,甚至在累计销量仅落后2万辆。而就目前局势来看,朗逸已将这一数据拉大至3.6万辆。然而,本月16日,2018款全新英朗已焕新上市,这必将有利于其销量的提升。因此,今年谁能问鼎A级车依然扑朔迷离。与全新英朗同时上市的威朗,9月共销售1.95万辆,同比增长8.44%,环比增长22.37%。

  2018款别克英朗

  同样来自美系,福睿斯与福克斯的本月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9月,福睿斯共销售3.54万辆,环比增长46.71%,同比增长22.28%,排名上升至销量榜第五名。而福克斯虽然环比增长17.28,但比去年同期减少将近0.6万辆。

  值得一提是,雪佛兰科沃兹本月发力,共销售2.09万辆,同比增长66.64%,这也让其成为主流阵营中同比增速最高的车型。

  反观日系品牌,9月表现依然差强人意。其中,轩逸本月共销售3.98万辆,依然保持上升态势,打败状态稍差的英朗,成为A级车亚军。卡罗拉8月大幅下滑之后本月有所反弹,共销售3.2万辆。然而,由于其环比增速较低导致排名下降3个名次,跌落至排行榜第七位。

  自主势单力薄 韩系良莠不齐

  9月,自主车型表现稍显黯淡。中汽协数据显示,轿车销售21.1万辆,同比下降1.3%,占据18.2%的市场份额。从销量来看,自主品牌呈现势单力薄的的状况。其中,吉利帝豪以26.54%的增速坚守阵地,并位于该细分市场的第十位。此外,吉利帝豪GL、吉利远景均实现同环比增长;比亚迪F3、奇瑞艾瑞泽5,以及长安逸动环比大幅增长,同比有所下降。

  吉利帝豪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状态不佳的韩系车,本月表现良莠不齐。其中,北京现代主力车型领动表现良好。9月,领动共销售1.49万辆,环比增长66.56%,同比增长11.86%。业内人士表示, “金九银十”属于传统旺季,这也使得部分韩系车在低价策略下有所复苏。然而,其能否将这一状态维持住,尚不得而知。

  现代领动

  事实上,韩系车近两个月稍有起色与其降价销售脱不开关系。近期,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现代4S店时发现,售价10万元左右的领动依然有1万-1.5万元的优惠。另外,北京现代甚至推出裸车价不足5万元的瑞纳,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销量的增长,但长此以往,品牌形象的缺失必然会成为其软肋。

  另外,起亚K3本月环比也有所上升。9月,起亚K3共销售1.36万辆,环比增长37.95%,同比下滑26.63%。而现代朗动表现则令人失望。数据显示,在“金九银十”这一销量旺季,朗动9月销量仅为0.63万辆,这不仅无法与去年同期的2.8万辆相比,还错失了环比上升的好时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8月A级车:英朗勇夺三连冠 大众品牌奋起直追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