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15万内搞定胎压监测 四款家轿安全配置PK

//www.workercn.cn 2015-12-24 19:19:00 来源:搜狐汽车 

  2015截至目前累计销量超25万,速腾之所以成为国内“一代神车”,与安全配置不无关系,2006年引入之初便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令当时绝大多数竞争对手望洋兴叹。但现在,安全配置已经不能成为速腾独有优势,同级对手们这方面表现均可圈可点,若把 裸车价严格卡在15万以下,会发现速腾之外还有不少产品安全配置丰富且各具特色,且全部销量表现不俗!

  

  除 速腾外,今天要聊起的车型还包括 别克威朗、日产LANNIA·蓝鸟(下文简称蓝鸟)以及标致408,它们各自高配车型均满足15万以下大关,或出于本身定价亲民,或出于优惠幅度可观。至于选取理由, 安全配置丰富是第一准则,文中也会将四款车型安全配置详细对比;此外它们 销量表现都不错,且用来傍身的一技之长,也都很有看点...

  

  热身:关于速腾/蓝鸟/威朗/标致408行情与销量

蓝鸟/威朗身世,其实是这样的...

  四款车中,标致408与速腾不必再过多介绍,但蓝鸟与威朗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耳熟。其中蓝鸟是东风日产主导研发的一款紧凑级轿跑车,定位高于轩逸但与轩逸同平台,主打运动风格;而威朗通过命名便能猜出定位介于君威与英朗之间,其实威朗便是美版全新英朗(Verano),就像以前定位高于凯越的英朗GT一样,属于紧凑级轿车中偏于高端的产品。

  

  

   都满足15万以下,确定?

  若忽略优惠,四款车型中只有蓝鸟满足15万以下标准(顶配售价14.39万),但由于蓝鸟是一款全新车型且上市不久,基本没什么优惠力度,但其余三款可就另当别论了。以北京行情参考,速腾全系优惠能达到3万以上水平,230TSI最高配优惠后甚至不足14万;同理,标致408优惠幅度在2万左右,1.2T最高配优惠后基本在14万出头水平。

  

  

  蓝鸟行情来源于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亮马专营店

  

  威朗行情来源于北京首创实利别克4S店

都在热销中,确定?

  所谓热销,大众速腾属于绝对热销,2015累计销量所有轿车中排行前三,仅次于日产轩逸与大众朗逸。标致408“热销”则属于相对热销,简言之,它是销量最高的标致轿车,也是标致品牌国内在售车型中销量王。而威朗与日产蓝鸟属于全新车型,11月单月销量过万的表现足够抢眼,二者均处于上升期,目前断言销量水平有些略早。

  

  

  

  

  速腾230TSI自动豪华型:点赞前/后驻车雷达

安全配置点评

  除顶配(280TSI 自动旗舰型)之外,速腾全系均满足优惠后15万以下裸车价,次顶配230TSI自动豪华型配备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这是速腾该有水准。前/后排头部气囊与倒车视频影像需要选装,但对于相当一部分司机,前/后驻车雷达比视频影像更好用,车载屏幕显示的一切对于老司机难免有不真实感。速腾并未配备任何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更高一级的迈腾顶配才有配备。

  

  

  【前驻车雷达】

车型最大亮点

  速腾相比同级最大优势当属口碑,大众品牌也好,老速腾树立的标杆形象也好,总之其被人“膜拜”的水平,并没有比同品牌高尔夫差到哪儿去。当然,速腾中期改款后产品本身也不乏亮点,引入1.4TSI高功率动力、配备独立后悬挂,更改尾部排量标识等等,一系列改动令其并未因舆论影响而脱离主流地位。

  

  

  

   综合评价

  速腾安全配置很“整体”,不会低配高配间隔着鸿沟,紧凑级轿车该有的安全配置全部配上,胎压监测/氙气光源也能作为亮点,至于高科技配置,那是迈腾要操心的事。此外除安全配置,现款速腾各方面表现也同样没有哪点可以诟病,曾经处于舆论漩涡中央已经通过大幅优惠弥补,风波过后销量依然不错,想来也在情理之中。

  

  蓝鸟1.6L CVT高能版: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丰富

安全配置点评

  蓝鸟安全配置特点集中体现在顶配上,虽然顶配售价不贵,但与低配间安全配置水平拉开了明显差距。如入门版只有双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两款高配才有装备,胎压监测也是顶配独享;不过顶配安全配置太有看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一应俱全,这些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堪称同级罕有。

  

  

  

   车型最大亮点

  安全配置之外,蓝鸟最大亮点在于设计,它是一款轿跑,但受限于紧凑级轿车尺寸想营造出轿跑该有的舒展并非易事,所以设计师有意将其造型变得更长、更宽,更低矮;蓝鸟成功打破传统三厢风格,抛开了当前设计趋势中阴柔的流线元素,以肌肉感和力量感作为整车设计基准,让外观能够充分令年轻一代中意。

  

  

  

  

   综合评价

  设计与众不同、顶配堆砌一些日产高端安全配置然后推向市场,这些可不是蓝鸟全部内涵。其运动氛围出色到令人不相信这是一款十几万的日产家用车,坐姿低矮,底盘紧绷,除了没有一颗“大心脏”,蓝鸟能满足运动型车该有的一切。起初编辑怀疑如此大胆的造型会不会有消费者买账,但已经出炉的11月轿车销量数据打消了疑虑。

  

  威朗15S 自动领先型:无需选装也足够出彩

安全配置点评

  威朗标配安全配置实在丰富,前/后排头部气囊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全系标配、上坡辅助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更不在话下。但受限于15万内裸车价,只能给予威朗“标准配置出彩”的评价,因为氙气光源、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甚至自适应巡航系统是1.5T车型高配专属,而由于本身高端定位+优惠较少,其高配售价已经奔着20万大关去了。

  

  

   车型最大亮点

  威朗是非豪华品牌紧凑轿车中的高端产品,因此在高档感氛围营造方面,威朗强于大部分竞争对手。单说配置,除刚才提到的安全配置,15S 自动领先型配备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日行灯以及中控大屏,以紧凑级轿车标准衡量都是高端货,此外修长的车身(轴距2700mm)以及用料/做工出色的内饰都容易营造质感。

  

  

  

  

   综合评价

  “高端紧凑轿车”是个容易搞砸的概念,一旦定价过于接近中型轿车便容易身处尴尬境地,因此威朗通过1.5L车型把价格控制在15万左右级别是明智之举,毕竟1.5L高配也能享有高端配置、越级轴距与出色内饰质感。可能由于之前英朗GT销量并不出色,致使别克针对中国市场进一步细化紧凑级轿车,所幸从11月销量来看,超过万辆的成绩对于威朗还算成功。

  

  标致4081.2T自动荣耀版:配有LED光源

安全配置点评

  标致为4081.2T自动荣耀版配上了前后215/50 R17规格轮胎,驾驶极限/制动成绩都会受此影响;此外其近光/远光均应用LED光源,转向辅助灯也有配备,无论照射距离还是夜间转向时的照射死角都能处于十分优秀水平。至于其它方面,标致408安全配置中规中矩,虽然没有配备任何主动驾驶辅助,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等均有配备。

  

  

  

  

   车型最大亮点

  最大亮点,可能就是“大”了,2730mm轴距是紧凑级轿车中佼佼者,实际后排腿部空间也完全是中型轿车才有的水准。与大相对应的,是大气,外观很稳重,相比上代车型长度增加62mm从而达到4750mm、宽度增加5mm;内饰则直接体现“less is more”设计理念,一块大屏幕成为主旋律,内饰档次感在目前同价位车型中也已达到名列前茅水平。

  

  

  

   综合评价

  让人误以为是中型轿车的视觉体验,本身已经踏入中型车范畴的车长与轴距,标致408是拿捏“紧凑+”定义十分聪明的一款车型,因为它拥有相比同级出色的身材与配置,但价格却牢牢锁死“主流身材”竞争对手。1.8L车型顶配优惠后不足13万,1.2T顶配优惠后不足15万,且1.2T引擎拥有230牛米最大扭矩,而其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L出头。

  

   全文总结:

  15万内,是非豪华品牌紧凑轿车更有竞争力的售价区间,一旦超出便要面对部分中型车竞争对手,毕竟汽车越来越便宜已成大趋势。所幸15万预算,足以买到主流紧凑轿车高配,安全配置不会多寒酸;但品牌不同,对于安全配置取向也不同, 速腾/威朗更重均衡,蓝鸟主动安全驾驶辅助同级罕有对手,标致408光源配备越级。但即便如此,各品牌车型基础安全配置越来越丰富已是不争事实,这对于消费者绝对是喜闻乐见的好事。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