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偏锋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U5 SUV-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剑走偏锋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U5 SUV

//www.workercn.cn 2017-10-13 08:49:07 来源:腾讯汽车 

  

  剑走偏锋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U5 SUV

  如今东风裕隆旗下纳智捷品牌在国内拥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包含U5、U6、大7三款SUV,锐3、纳5两款轿车以及大7 MPV(参配、图片、询价)、MASTER CEO(参配、图片、询价)两款商务车,尤其在首款车型大7 SUV(参配、图片、询价)几年前上市后,纳智捷品牌主打的科技智慧元素就深入人心。彼时,装备两侧后视实时影像、夜视系统等豪华配置但售价近20万元的大7 SUV着实为平淡的车市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热潮。不过,纳智捷品牌随后却并没有沿着它应有的轨迹发展,旗下产品过高的油耗、较低的品牌知名度以及诸多自主合资品牌的迅速崛起,都制约了其向高销量奋进的目标。

  

  不久前,纳智捷强势进军7-10万元价位小型SUV市场,U5 SUV最终公布的售价仅为6.98-9.98万元。除了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品牌知名度无法控制外,U5 SUV不仅在价格方面诚意十足,1.6L+CVT的动力总成也是省油利器。最重要的是,它并不会因为低廉的价格丢失品牌精髓--科技与智慧。即便将价格翻3倍都很难出现的AR VIEW+全景影像系统可以实现诸多形式的影像组合,特别是对新手来说能够显著降低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无论对自己还是对路上其它行人车辆都是一个负责任的表现。

  

  

  由于之前本网已经发布对于台版纳智捷U5 SUV的试驾报告,本文将着重对两者区别以及最重点的AR VIEW+系统进行评论,而对于两者相同的部分不再做过多赘述。点击下方图片可以快速跳转至台版车型试驾文章。

  

  

  黑科技:AR VIEW+

  通过遍布车身上下的多个摄像头,纳智捷U5 SUV的车内大屏可以实现多种模式的影像组合,并在需要的时候瞬间呈现。对于新手车主来说,由于马虎而产生无法挽回安全事故的概率几乎可以降低为零。而独创的底盘透视系统更是由U5 SUV独家奉上。在这个设计、功能都大多雷同的时代,这套系统算是令大家开了眼。

  

  

  

  

  

  

  

  

  

  外观:个性设计

  不同于同价位车型的简约设计,纳智捷U5 SUV可以看出在外观上花费了不少心思。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都散发着与众不同的个性,甚至有些地方极尽夸张之所能,目的就是吸引那些不愿随波逐流的新生群体。

  

  

  

  

  

  

  

  

  内饰:大屏是亮点 配置实用

  与外观的夸张相比,纳智捷U5 SUV的内饰就略显平淡,无论选材用料还是工艺水平都符合7-10万元价位的平均水准。亮点当然就在那12英寸触控屏幕,这也是除了最低配骑士版外全系标配的配置。配置方面,常见的便利性及安全配置在U5 SUV上都不会缺席,值得肯定。

  

  

  

  

  

  

  

  

  

  

  空间:超出同级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纳智捷U5 SUV虽然售价仅为7-10万元,但其车身长度、轴距都要比传统意义上的小型SUV比如同为热门新品的名爵ZS及传祺GS3略大一些,甚至与本田缤智、现代ix25这些更贵的合资小型SUV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配合柔软的座椅,其后排的乘坐表现也算是一个优势所在,只不过AR VIEW+系统太出彩了,这部分优势感觉就不再突出。

  

  

  

  

  

  

  驾驶:平顺舒适

  相比于前面所说的卖点,纳智捷U5 SUV在驾驶方面就乏善可陈了,1.6L+CVT的动力总成直观的说明了一切,它的诉求就是平顺、舒适,至于动力性、驾驶乐趣都与之无关。在转向与底盘表现上更是如此,它们并不会为你带来太多的存在感,在城市日常代步使用时做到好开就是它的目标。如果您是爱好飙车的年轻人,那还是考虑一下使用涡轮增压的其他品牌车型喽。

  

  

  

  

  

  

  

  总结:剑走偏锋

  

  如果让我用一个成语来形容纳智捷U5 SUV,那毫无疑问是--剑走偏锋。它与同价位那些自主小型SUV们放在一起就会立即凭借着极富个性的设计脱颖而出。在产品卖点上,它没有任何对于动力性能、空间实用性、油耗表现的过多阐述,AR VIEW+几乎成为了U5 SUV最值得拿出来呈现的黑科技,这正是“剑走偏锋”的策略。毕竟对一个后来者来说,太多的雷同不会带来销量,唯有剑走偏锋,另辟蹊径,打开一片别人不具备的新天地,才能有机会杀出重围,进而带动整个品牌拨云见日。

  

  当然,U5 SUV上的这些影像黑科技到底在日常用车中实用性几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值得庆幸的是,AR VIEW+并不会只象征性的出现在顶配车型中(虽然即使顶配车型也不过10万元),在今年12月它还将下放到名士、爵士等中配置车型并新增爵士AR+版MT、名士AR+版CVT以及爵士APA版CVT三款车型,8-9万元的预算也能够体验到黑科技带来的便利,着实令人惊喜。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