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今年新上市自主SUV盘点-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厉害了我的国!今年新上市自主SUV盘点

//www.workercn.cn 2017-10-12 08:43:0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企业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斐然成绩,为祖国献礼。回想2017年,我国移动支付总量5万亿美金,全球领先;轨道交通方面,中国高铁总里程(参配、图片、询价)数占全球总里程的70%,交通改变了速度,改变了商品、资金、人才的流通方向。而在汽车领域,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是美国的两倍多,厉害了我的国!

  

  一个国家汽车制造能力和水平,基本代表了这个国家的工业制造能力。回到2017,在过去的大半年里, 我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尤其是自主SUV车型阵营。近些年来,自主品牌在做工用料、车身内饰设计方面都有着非常显著的提升。配置丰富、价格亲民是它们新的代名词。8月份国内SUV市场销量7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46万辆,SUV销量排行榜前四名车型均由自主品牌占据。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2017年新上市的那些自主SUV吧。

  广汽传祺GS3

  官方指导价:7.38-11.78万元

  广汽传祺在中型SUV市场推出了GS8,紧凑级SUV市场也有GS5、GS4,而最近传祺又带来了全新小型SUV—GS3,实现了SUV各个级别产品线完整地覆盖。传祺GS3提供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售价为7.38-11.68万元。

  

  外观方面,GS3继续沿用传祺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比如凌云翼的前格栅看起来非常饱满,配合更加紧凑的车身尺寸,更加平和的悬浮式车顶线条,在造型设计上看起来更加时髦,搭配圆形前雾灯组和黑色保险杠使得新车时尚的同时不失SUV的硬派气质。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传祺家族化风格,看起来简洁而不失时尚感。中央配备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时还配备有T-BOX车联网3.0系统、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150N)和1.3T(200T)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4kW(114PS)和101kW(137PS),峰值扭矩为150N·m和202N·m。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车型还提供手动变速箱。

  

  

  车型总结:相对来说,小型SUV市场面向的一群更挑剔的年轻群体,除了时尚靓丽的外观、活泼的车厢氛围,实用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不能缺少。从这方面来看,个人认为传祺GS3做的还是足够到位的。

  广汽传祺GS7

  官方指导价:14.98-20.98万元

  今年成都车展上,传祺发布的GS7吸引了大家足够多的眼球,传祺GS7定位于中型SUV,与大哥GS8共用平台。新车同时提供1.8T/2.0T这两种动力版本,而2.0T高配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价格为14.98-20.98万。

  

  外观方面,GS7与GS8造型非常接近,GS8的热销反映出消费者对这套设计的认可,因此GS7没有对外观大幅度地修改也可以理解。GS7较GS8在轴距与车身长度方面均有8cm的减小,而在车身宽度与高度方面保持一致。因为车身尺寸的变化,GS7在D柱部分并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

  

  

  传祺GS7整体内饰布局和GS8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的布局,配合本身足够大的车内空间,凸显宽敞、舒适的视觉感受。GS7在GS8基础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在中控台面板上选用碳纤维材质,更加凸显年轻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传祺GS7除了GS8上的2.0T之外,还新增了一款1.8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201PS)/52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传祺GS7相比GS8只是在车身长度缩短了8厘米,同样的底盘,同样的外观内饰设计,区别也仅仅是新增了一个1.8T发动机。说实话,相比GS8当前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也许是刚刚上市的原因,后期应该还会有不少的优惠。

  东风风行景逸X6

  官方指导价:8.49-10.99万元

  东风风行景逸(参配、图片、询价)X6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的一款7座SUV车型,与我们熟悉的景逸X5(参配、图片、询价)一起主打紧凑级SUV市场,景逸X6车身长度不到4米7,紧凑的车身保证了日常驾驶的灵活性,同时做到了7座设计,空间利用率也非常不错。

  

  外观方面,景逸X6前脸的设计风格与景逸X5相似度很高,但我们从整体轮廓来看,它的造型依旧是比较方正的,而且车身也显得更长,头灯带有透镜,更多棱角的轮廓,搭配LED日行灯造型也很犀利,同时也具备自动头灯与高低调节。

  

  

  景逸X6的内饰非常的规整、美观;镀铬、木纹、与缝线这些装饰与配色的组合让人很有好感,即便是仪表台、车门等使用了硬塑料,也进行了仿皮革的处理,更重要的是车内没有太重的味道。

  

  乘坐空间方面,第二排可以轻松的坐进三个人,这也是比较方正的车厢设计的好处,而从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实测,即便座椅不调节到最靠后依旧能够得到两拳的余量,而头部一拳有余的表现十分不错。五个人以上出行的时候,第三排也还能提供一定的舒适性。

  

  景逸X6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2000-4400转。而在传统系统方面,景逸X6也匹配了景逸X5上那台新的CVT无级变速器。

  

  

  车型点评:景逸X6是一款比较经济的七座SUV产品,在用料工艺以及细致程度上都是景逸X6的优势,值得肯定的是在十万以内的价格中,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景逸X6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的。

  长城WEY VV7

  官方指导价:16.78-18.88万元

  长城WEY VV7,这是一台饱受争议的车型,也是国内车企进军豪华市场的尝试,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应该是国产车型中最棒的设计,很少有车企敢将一个像是概念车的造型进行量产。在众多国产车中,还是第一次被外形震撼到,尤其是看过了那么多理直气壮的抄袭,VV7还真让人有点小感动,这款车已经看着不像“国产车”了。

  

  

  

  估计会有人说VV7的内饰像奥迪A3(参配、图片、询价),确实第一眼看着有点像,尤其是圆形出风口和悬浮液晶屏很类似,但除了这个仅有的“相似”外,你也找不到其它什么相同的设计。中控台设计略向驾驶员倾斜,便于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操作,同时也增加了整个内饰的时尚氛围。

  

  VV7搭载了一台和H7相同的2.0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有提升。并配备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达到了450Nm,它也将支持所有平台的车型,是未来长城汽车的主要变速箱,并且,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不再使用手动变速箱。另外,相比H7使用的6速双离合,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更好一些。

  

  

  车型点评:作为WEY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VV7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出色的设计,一流的行驶品质,在实力方面绝对不输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并且,不到20万元的售价,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车型。

  奇瑞瑞虎3X

  官方指导价:5.59-8.39万元

  奇瑞在小型SUV市场里已经有瑞虎3(参配、图片、询价)这款老的车型了,而奇瑞这次又带来了全新的瑞虎3X,听名字两款车型就比较接近,都是同时主打小型SUV市场,但瑞虎3X走的是阳刚路线,线条的棱角更加突出,主要面对更加年轻的消费者。

  

  

  

  内饰方面采用时下流行的撞色设计,营造一种年轻时尚的整体氛围,配置方面,像LED日间行车灯、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8英寸大屏触摸屏等配置都装备上了,整体表现对得起它自己价格。

  

  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4AT的动力组合用在这款车型还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悬挂方面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选,同样是该级别的主流配置。

  

  

  车型点评:在中型、紧凑级SUV均被各大汽车品牌占据后,大家纷纷发力,把投向把目光小型SUV市场,以相比低廉的售价,时尚个性的外观内饰设计,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车,奇瑞瑞虎3X还是非常成功的。

  领克01

  官方指导价:暂未公布

  2017年,也是众多自主品牌尝试开阔高端市场的一年,这也是作为进入全球化战略的第一步,像长城旗下的WEY,吉利旗下的领克都是不错的代表。从产品力方面来说,不管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整车的机械品质,都是自主品牌甚至一些合资品牌从未触及过的高度。

  

  

  

  内饰设计简约时尚,像时下流行的撞色搭配,镀铬出风口均能在领克01上找到,中控驾驶席向驾驶员倾斜,方便驾驶者对车辆进行控制。

  

  动力方面,得益于吉利与沃尔沃的关系,领克01采用了沃尔沃Drive-E系列VEP4 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全新的品牌,全新的销售模式,为自主品牌在走向全球化进程中所作的尝试点赞,遗憾的是目前售价并还没有公布,具体驾驶感受以及上市后终端售价,值得大家期待。

  上汽大通D90

  官方指导价:15.67-26.38万元

  在中大型SUV中,很少有自主品牌触及,已经上市的车型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而这个级别那些非自主品牌车型通常都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高昂的税费先不讨论,售后保养就不够方便,而上汽大通D90将目标锁定在这个市场需求区间,以自主品牌价格优势希望能在这个市场分得一块蛋糕。

  

  大通D90车长超过5米,车高1米87,在自主品牌中也算得上最大的车型了,中大型SUV天生高大魁梧的体型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是普通中型、紧凑型SUV所无法比拟的。同时也正因为尺寸优势,对车内空间不需要有任何顾虑。

  

  

  大通D90的内饰采用环抱式风格,以简洁为主,同时加入了很多的时尚元素,例如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此外大通D90在用料方面也下了功夫,做工水平还是很高的。

  

  动力方面,大通D90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其中三款车型搭载6MT变速箱,其余车型搭载了6AT变速箱。同时提供适时四驱与分时四驱两套四驱系统的车型,来满足传统的机械四驱控们的需求。

  

  

  车型点评:大通D90支持高度个性化定制,配置丰富性价比高,大气外观和时尚内饰的超高颜值同级领先,还有大智慧的斑马系统,可以保证每一位乘客舒适度的座椅和空间,这一切都令D90看起来非常美好。

  中华V3

  官方指导价:6.57-10.27万元

  要说华晨中华里哪款车型最受欢迎,绝对要数中华新V3了,华晨中华对中华V3这款产品寄予厚望,在宝马一些技术基础下,以及应对市场上客户的需求变化趋势,推出了中华新V3。外观方面,新V3采用更多镀铬元素,尤其是前脸上,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深受国人喜爱。

  

  

  

  坐进车里,那块10.4英寸的显示屏特别抢眼,同时翼展式中控台搭配拼色设计也非常耐看,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与整车的运动形象非常相符。

  

  动力方面,1.5T+5AT的动力组合,虽然排量以及变速箱和旧款车型没什么区别,但仔细观察之后,会发现这款1.5T发动机在动力上有了不少的提升,这归功于宝马给与的技术支持,另外5AT变速箱在华晨中华旗下多个车型服役多年,质量稳定性值得肯定。

  

  

  车型总结:现如今,SUV各个细分市场竞争都已经趋于白热化,小型SUV市场也不例外,中华新V3在宝马作为强大技术支持下,以综合的产品力来赢得这个市场,在拥有同级最优驾控体验的同时又兼顾了舒适性和整体质感,在十万级SUV车型中综合表现非常不错。

  长安CS55

  官方指导价:8.39万元-13.29万元

  长安CS55今年7月正式上市,定位紧凑级SUV,上市首月就销量破万,CS55定位于紧凑级SUV,长安在CS55之前已经有CS75这台尺寸相近的车,长安此次打出的组合拳,旨在覆盖更多年轻消费市场,实际上,CS55定位更紧凑,更偏向于年轻运动。

  

  CS55紧凑的造型格外精致,它的风格完全趋于年轻化,LED的头灯与尾灯,悬浮式车顶、360°全景影像以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和多媒体互联系统,这些绝对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细节处采用了烤漆、镀铬等必要装饰,让外观显得精致上档次。

  

  

  内饰上,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家族化的设计,皮质包裹、缝线、类似碳纤维的饰板以及更为立体的仪表台造型,以及各种细节上的点缀都烘托着它的年轻化。

  

  CS55目前只提供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5千瓦,22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在2000-4000转爆发,这台发动机的参数相比CS75上的有所下调,因为不带有直喷技术,但车身重量也变轻了,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至于变速器方面,依旧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深究长安啊CS55的成功,除了看得见的销售实力,更要剖析看不见的技术支撑,通过长安CS55产品本身,能够感受到长安是一家真正在用心造车的企业,以优秀的产品力来赢得市场的尊重。

  长安CS95

  官方指导价:15.98-22.98万元

  长安CS95作为长安旗下的旗舰车型,又是一台以大著称的SUV,前有传祺GS8,后有大通D90,但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领域的涉猎也是屈指可数的。这类硬派越野车对消费者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而这类车型之前往往是合资品牌通过进口方式引进到国内,价格上往往让人敬而远之,直到自主品牌的加入才打破这样的局面。

  

  

  CS95的内饰更注重实用性,车内搪塑材质给人不错的印象,而门板上也应用了皮质包裹,用料比较实在,但是在内饰设计上却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方向盘上集成了语音、音频控制等功能,而下方右侧还带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这是全段巡航0-150km/h都可以实现停车跟车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经过比较这台发动机确实在参数上超过传祺GS8,最大功率达到了171千瓦,可在1700-3500转爆发360牛米的最大扭矩。

  

  

  车型点评:长安CS95的加入,让自主中大型SUV市场更加热闹,花低价满足大车梦从此又多了一个选择,而相比GS8、大通D90、哈弗H9(参配、图片、询价)这些车型,CS95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各方面都表现得更加均衡。

  长城哈弗M6

  官方指导价:8.98万-10.98万元

  要说SUV市场哪个品牌卖得最好,肯定绕不开哈弗,这个宣称只造SUV的品牌,在2017年又带来了一款主打家庭实用性的SUV产品——哈弗M6,哈弗M6作属于哈弗M系首款紧凑级SUV,全系售价8.98-10.98万。

  

  外观第一眼看上去依旧很“哈弗”,整车外观采用哈弗家族化设计,中网采用了六边形蜂窝状设计,并用镀铬装饰条进行描边,同时车侧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非常时尚动感。

  

  

  哈弗M6内饰方面与老款哈弗H6(参配、图片、询价)完全相同,可能哈弗也觉得这套内饰大家都挺能接受的,索性就没有去修改再设计。

  

  动力方面,采用了与哈弗H6上相同的那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10N·m,输出参数方面甚至已经优于部分1.5T发动机。

  

  

  车型点评:以哈弗一贯的SUV产品力来看,M6取得有个好的销量成绩应该不难,车是好车,只是相比哈弗M6,似乎缺乏了一些亮点。

  比速T5

  官方指导价:7.29-8.99万元

  说到比速汽车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但要说到北汽幻速的兄弟车型,大家应该对它的来历有所了解了吧。说回T5,比速T5定位7座紧凑级SUV,整体外观设计原创。国内很多自主SUV由于平台的原因,都会给人一种MPV强行把底盘进行升高的感觉,好在比速T5并没有,整体感觉非常协调。

  

  

  

  

  比速T5配备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15N·m。

  

  

  车型点评:比速T5属于市场的新生车型,整体来开没有什么短板,空间方面表现也不错,最主要的还是价格优势,对性价比在意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台车,当然也因为是新生品牌,比速经销商覆盖不像其他品牌那么全面,售后保养会相对麻烦。

  江淮瑞风S7

  官方指导价:9.78-17.38万元

  商用车出生的江淮赶上了国内SUV热潮,属于自主品牌进入SUV市场比较早的那一批,而今年带来的瑞风(参配、图片、询价)S7,在空间、做工以及动力操控方面,相比以往车型,都有不少的提升。

  

  

  

  内饰方面瑞风S7在豪华感的营造上非常到位,多处地方有红色皮革进行包裹,空调出风口选用了与奔驰S级(参配、图片、询价)同款的造型设计,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更是把豪华和科技融为一体。配置方面,新车配有全景影像、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ACC自适应巡航以及智云行车互联系统等。

  

  动力方面,瑞风S7燃油版将分别搭载1.5TGDI和官方称之为2.0T+的两款发动机,其中1.5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8kW(174PS),峰值扭矩251Nm;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江淮终于带来一部颇有诚意的车型,瑞风S7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配置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空间表现相比同级别车型都要得稍大。至于市场的表现如何,只能留给消费者的钱包去检验了。

  众泰大迈X7

  官方指导价:8.99-16.19万元

  作为一台将大众概念车提前量产的车型,众泰大迈X7赚足了眼球,上市之后,虽然不像名字一样“大卖”,但也保持了每月两千台左右的不错销量,除了具有争议的外观,众泰这两年在汽车制造和调教上的进步,通过这台车也有所体现。

  

  

  

  内饰方面,大迈X7采用了众泰一贯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中规中距,非常耐看。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1.8T/2.0T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245Nm;而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模仿或许是自主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能够非常容易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从而收获不错的销量,这是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看到的。我们先抛开外观内饰设计,透过大迈X7车辆本身产品力,还是能看到众泰在这方面所做努力的。

  上汽名爵ZS

  官方指导价:7.38-11.58万元

  名爵ZS在造型上和以往的名爵产品有了巨大的改变,更大气动感的造型和更精致高档的内饰都展现出了它在小型SUV领域的不俗实力。

  

  

  

  内饰方面,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与镀铬材料,整体质感非常不错,配置方面,自动头灯、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等配置非常实用,准确的抓住了用户的痛点。

  

  名爵ZS提供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两个选择。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性方面十分不错,底盘方面则是对扭力梁做了特别调教来改善舒适性和后排空间。

  

  

  车型点评:名爵ZS在自主品牌中颜值可以说是比较高的了,配置方面也非常有诚意,7.38-11.58万元也是自主小型SUV中非常合理的价格区间,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一台车。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