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销量大涨股价飙升 看“网红”吉利如何布局下半年市场

//www.workercn.cn 2017-07-21 17:06: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如果你在今年年初花了100万元买了吉利股票,那么,到现在为止,你的这100万元应该已经变成240万元了……

  股价半年飙升140%?没错,这家公司就是汽车圈的“超级网红”——吉利汽车。今年以来,吉利汽车(00175,HK)股价一路上涨,成为行业内外热议的话题。

  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今年1月3日吉利的收盘价为7.59港元,至昨日(7月20日)收盘价为18.42港元。短短半年时间,吉利汽车股价上涨幅度超过了140%。

  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增长势头已明显不及去年同期的背景下,吉利汽车在各方面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显然,如今的吉利汽车就好像是拍卖场里抢手的艺术品,市场对它的期待不断提高。而在这股价持续攀升的背后,是吉利集团半年销量高达89%的增幅,以及将全年目标从100万辆上调至110万辆的魄力。

  

  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

  除了最直观的数字,借助“一带一路”布局沿线地区和国家,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进军东南亚市场,以及在哥德堡建立吉利欧洲创新中心……上半年的吉利,也在用它的全球化战略不断刷屏我们的朋友圈。

  或许你会问,吉利会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吗?至少,从现在它的市场表现和一系列举措和布局来看,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销量和利润同时大增

  吉利上调全年销量目标至110万辆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数据,今年6月,吉利汽车销售88773辆,同比大涨91%;博越销售21282辆,同比增长161.4%;帝豪GS销售12428辆,继续上扬;远景也重回万辆俱乐部,单月销量达10621辆;

  从上半年数据看,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530627辆,同比上涨89%。其中,去年上市的帝豪GL和远景SUV,分别销售5.09万辆和5.83万辆;而博越和帝豪GS的销量表现也十分突出,增幅分别达到515%和687%。

  

  吉利旗下SUV车型销量表现优异

  基于上半年较为优异的市场表现,吉利汽车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由此前制定的100万辆上调10%,调整至110万辆。

  除了销量的提升,吉利汽车上半年的利润率也非常可观。7月10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100%。

  “从目前来看,博越车型已经超过帝豪轿车,成为吉利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更高的均价、更高的毛利率为公司贡献了显著的利润增量。与此同时,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车型在此前几个月没有进行官降,对推动毛利率稳步增长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杭城一业内人士如此分析,“总而言之,明星车型的价格坚挺是其上半年净利翻倍的重要原因。”

  轿车、SUV市场均衡发展

  吉利专注技术进步 提升品牌向上

  销量的快速提升,以及净利润高达100%的增幅,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看吉利6月的销量数据,有五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博越、帝豪GS、新帝豪、新远景和远景SUV,其中两款是轿车,三款SUV。再看现在的整体市场,自主品牌SUV普遍火热,但轿车却很少有车型是卖的好的,吉利在这点上做的很好!”杭城业内知名人士如此分析,“从这一点上就说明吉利旗下的产品还是处于均衡发展的状况。”

  “从博瑞到博越,再从帝豪GS、远景SUV到新帝豪和新远景,我们看到吉利并没有因为SUV的火热而放弃耕耘轿车市场,事实也证明,吉利相对稳健的产品布局让它在当下获得了相对全面的发展,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该业内人士补充道。

  在接下来的规划中,吉利将继续巩固旗下轿车在相应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近两三年内推出全新的换代车型和改款车型。同时,着重热门SUV车型进行布局,并在未来2-3年每年都推出两款以上SUV车型,逐步形成SUV全细分市场的布局。

  

  LYNK&CO-01亮相上海车展

  除此之外,外界期待的LYNK&CO-01也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据了解,LYNK&CO车型今年大概会有1.5万辆的销量。以后每年还会有2~3款新车上市,每年的增量在15万~20万辆左右。据悉,到2020年,吉利的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各品类,覆盖从AO级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发布iNTEC技术品牌

  除了产品布局的均衡发展,以及对未来各细分市场的有效规划,吉利在造车技术上的进步也是其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原因。就像今年5月,吉利在宁波杭州湾研发中心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就是吉利汽车对技术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

  初具雏形的全球化布局

  借“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

  从完成对宝腾的并购,到建立吉利汽车欧洲创新中心,上半年的吉利,可谓“大事件”不断。

  自从2010年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时起,吉利汽车的全球市场布局就开始受到关注,这也是当时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在此之后,吉利汽车全球化并购与布局的脚步不断加快,2013年,吉利收购伦敦出租车生产商英国锰铜控股,将后者全部业务与核心资产尽收囊中。

  

  李书福与宝腾汽车合影

  最新一次的并购动作是在今年5月24日,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莲花)51%的股份,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在完成此次并购后,吉利集团已经拥有了吉利汽车、领克、沃尔沃、伦敦出租车、宝腾和路特斯六个汽车品牌,覆盖中低端品牌、豪华品牌、超豪华品牌,战线扩张至欧洲、东南亚。

  目前,沃尔沃已完成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布局,今后将利用宝腾的资源,逐步将吉利、领克、沃尔沃品牌引入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实现吉利的全球化布局。

  

  中欧班列沃尔沃专列首列到达比利时泽布鲁日港

  此外,吉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在研发、技术、品牌上进行新的投入,引导国内产业转型和再升级。在国内,借助成都、宝鸡等西部地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吉利面向“一带一路”、面向出口的全球战略基地,同时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将吉利打造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

  小结:

  从打造第一辆吉利豪情汽车,到建立吉利汽车研究院,收购英国伦敦出租车,并购沃尔沃汽车、宝腾汽车等国际知名企业,再到建立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吉利汽车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也看到了一条专属于吉利的品牌向上之路。从上半年的各项数据来看,6个月总计卖出超过53万辆车,对比去年同期增长89%,并上调全年目标至110万辆。而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吉利也没有忘记对利润率的追求,前6月的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100%!再看吉利目前各个板块的发展,无论是对旗下车型的均衡布局,还是高频而有效的市场营销,都预示着下半年的吉利还会给我们带来特别的惊喜,我们也期待吉利下半年的市场表现。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