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又快又省又舒适 试驾荣威ERX5 纯电动SUV

//www.workercn.cn 2017-07-19 07:57:00 来源:腾讯汽车 

  

  近期,北京第三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发布,上汽荣威ERX5纯电版榜上有名,这意味着ERX5在北京可以享受国补与地补,最终只要花2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手。在此之前,荣威eRX5插电版已成为国内第一款,同时也是唯一一款获绿色五星认证的新能源SUV,实力可见一斑。ERX5经过重新整合后,在配置和用料上都有了明显提升,虽然目前纯电动SUV这个细分市场还停留在概念阶段,但荣威提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势必会为将来打下夯实的基础,而见证了插电版eRX5的优越表现后,相信ERX5纯电版车型也会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接下来,我们就对其做一番深入了解吧。

  

  

  

  

  荣威ERX5纯电动版在整车造型上与插电混动的eRX5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这也是荣威品牌新能源车型的专属设计语言,大气舒展的外观设计具备了极高的原创度和辨识度。硕大的前格栅使得前脸主体更为突出,倒梯形的设计配合横幅镀铬中网强化了视觉冲击力。充电接口移至前脸LOGO的背面,并配备了快充和慢充两种接口。全LED大灯搭配光带式日间行车灯很有科技感,雾灯区域的C型镀铬条与日行灯的造型完美呼应。

  

  

  

  侧身没有采用过多修饰,一副标准的SUV体态。不过翼子板处加入了“NETGREEN”标识,代表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和360度全景摄像头,并支持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折叠等功能。轮胎采用了米其林系列的Primacy 3 ST浩悦,规格为235/50 R18,拥有很好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尾部依旧是饱满厚重的设计,不过对一些细节做了修改,取消了排气管,以达到更强的整体感。同时采用不同的尾标以示区分,EV400代表等速60km/h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为425公里。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内部两条光带式的红色示宽灯在点亮后辨识度很高,配合高位刹车灯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内饰设计和布局上都没有变化,全黑配色运动感十足。中控彩色大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这些配置,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是一大亮点,界面显示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常规信息之外,还可以读取导航地图信息、车辆动力状态等。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YunOS智能互联系统,几乎把所有功能集于一身,操作便利性与反应速度都非常出色。旋钮式换挡一般只会出现在豪华车型上,ERX5的这一配置确实瞬间提升了逼格。

  

  

  

  

  荣威ERX5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普通和运动,通过变速器上方的MODE键切换。座椅是皮革+Alcantara材质的拼接,内部填充物很厚实,乘坐感觉出色,主驾座椅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后排空间很大,并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中间几乎不见凸起,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由于电池组位于车底,后备厢容积并没有被侵占,标准容积为595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最大可拓展至1639L,承载能力还是很强的。

  

  

  动力电池采用了总容量为48.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在40分钟内完成80%电量的快速充电。工信部给出的荣威ERX5续航里程是在320公里左右。按照这个续航表现,我还算了一笔账,开荣威ERX5每天上下班如果按60km计算,一周五天工作下来共需约300km续航里程,一周之内其实只需进行一次充电即可。如果与平均百公里油耗7.2L的传统燃油SUV相比,每周用车成本就能节省近200元,非常经济节能。而在电池的质保方面,上汽为ERX5提供了8年20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可见其对自身电池稳定性的自信。ERX5还提供快速充电功能,通过直流快充能够在40分钟内充满80%,而传统的交流式充电也可以在7个小时内将电池组完全充满。

  

  

  

  荣威ERX5在前桥配备了一台由上汽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255牛•米,动力电机在数据上算不上太惹眼。荣威ERX5起步阶段并没有印象中电动车加速猛的感觉,反而十分柔和,有种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的感觉。不过继续深踩“电门”就可获得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中低速下提速、超车都还不错,但中高速表现就较为乏力了。不过动力特性其实挺适合城市路况驾驶的,首先城市道路的限速基本在80公里/小时以内,这恰好是电动车最为擅长的速度段;另外城市中经常是走走停停,对动力系统的响应要求较高。

  

  

  

  荣威ERX5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可选,使用ECO模式时车辆将会在车速达到90km/h时后主动限速,并且限制急加速。毕竟对于纯电动车而言,高速行驶并不是一种很经济的状态。调整到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速度加快,电机255牛•米的功率被完全释放出来,但会牺牲掉一部分的续航里程。除了驾驶模式可调之外,制动力回收的力度也有三档可调。如果选择最高的三档时,车辆滑行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有减速感。

  

  

  车头的循迹性不错,配合电动机的顺畅动力输出,穿梭在安吉的山路中显得游刃有余。试驾部分最后要说的就是噪音,ERX5以60km/h的速度巡航时,车内噪音为51分贝。但急加速时会有电流声传入车内,但并不影响驾驶体验。

  总结:作为上汽荣威推出的纯电版SUV,ERX5在外形上继承了荣威车型一贯的大气、优雅(参配、图片、询价)的形象,与之前的eRX5的外观基本一致。最重要的,也最让人心动的是新车在配置方面的诚意,诸如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旋钮式换挡以及各种高科技安全配置均出现在配置单中。基于上汽荣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出众表现,ERX5在动力性、经济性以及安全品质等方面还是能够令人安心的。总体来看,ERX5符合了消费者心目中对“高性价比”车型的定义。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