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奥迪前高管巨额受贿被审 一汽腐败成风

//www.workercn.cn 2015-10-16 08:34:3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一汽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日前通报,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张晓军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其涉嫌受贿犯罪现已移送司法机关。近几年,一汽集团的腐败事件接连发生,以致大失元气,政府大力推进反腐力度也依旧在一汽身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2006年至2012年,张晓军在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选建奥迪4S店、销售返利等方面为奥迪经销商提供帮助,收受多人贿赂款,数额巨大,另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目前该案司法机关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1年6月审计署成立一汽集团项目审计组,此举本意是希望在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之前来一次彻底、全面的摸底调查,但没想到却意外成为了一汽集团腐败风暴的开端。随后,陆续有多名高管被查或判刑,首先是2012年6月,一汽-大众销售副总经理静国松被吉林省纪委带走调查,据称涉案金额可能达两到三亿,静国松案件如今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史上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事件。此后,紧随静国松落马的,还有包括副总经济师周勇江、副总经理安德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副总经理石涛、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在内的多名高管,或锒铛入狱,或被立案调查,直到目前的张晓军“双开”案。

一汽集团涉案人员普遍身居要职,处于营销和市场推广等关键岗位,营销策略、新产品研发等经营活动的不畅,势必会对一汽集团的正常经营及销量造成巨大冲击,整体一直处于一个下滑态势。从2012年第三季度亏损扩大至2.5亿到今年1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业绩就已超越一汽集团,而一汽集团则沦为第四;再到最新的一汽集团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7.6亿元,同比下滑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滑48.0%。一汽轿车所有车型的产销量均呈现大幅下滑趋势,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5.94%-83.76%,今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恐将难以实现。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