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印度是个什么状况?

//www.workercn.cn 2017-07-12 11:02:00 来源:锐车评 

  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印度是个什么状况?

  近日,上汽集团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位于印度的工厂,并生产和销售MG品牌乘用车,这也标志着上汽集团全面进军印度汽车市场。

  这一新闻让不少读者对印度的汽车市场产生了兴趣,那么,印度的汽车市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单一汽车市场

  印度属于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从汽车消费市场来看,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第三大单一汽车市场,其销量甚至超过了德国和日本。

  以2016年为例,2016年印度市场国内新车销量累计366.9万辆(含商用车),较2015年同期的342.3万辆同比上涨7.19%。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上涨7.04%至296.6万辆。

  虽然与中国年销量超过2千万辆的市场相比,印度的汽车市场并不算大,但其增长潜力巨大,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之时,不少汽车企业都看中了印度巨大的市场潜力。

  铃木是印度汽车市场的老大

  中国汽车市场百花齐放,但从品牌来看,大众无疑是绝对的老大。但在印度市场,绝对的老大却是铃木这个中国市场的失败者。

  2016年铃木在印度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39.4万辆,占据了乘用车超过40%的市场份额,甚至远远超越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排名第二位的是现代,其年销量为50万辆,与铃木差距相当大,排名第三的是印度自主品牌马恒达,为22.5万辆。

  从乘用车销量前十名来看,日系最为强劲,除了排名第一的铃木外,丰田、本田以及隶属于日产的达特桑都进入前十。

  进入前十的印度自主品牌除了马恒达外还有塔塔。另外,福特、雷诺也进入前十,而大众排名第九,年销量为4.7万辆。

  廉价耐用的小车是印度人民最爱

  从铃木的市场垄断地位可以看出,印度人民对车辆的喜好很有特殊性。与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不同,受限于经济发展水平,印度消费者更喜欢廉价又皮实耐用的小车。

  以2016年为例,全年的销量冠军是铃木奥拓这款微型车,而奥拓一类的微型车在国内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市场了。

  排名第二的是铃木DZire,其实就是雨燕的三厢版,排名第四的是现代i10,也是一款微型车。从前十名车型来看,几乎全部都是微型车和小型车。

  这些车型空间小,但油耗非常经济,能满足出行代步的需求,而且使用成本非常低。当然,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相信更高级别的车型会逐渐受到欢迎。

  小结

  从上面分析来看,印度的汽车消费确实存在很多特殊情况,属于一个比较另类的市场。任何一个想进入这个市场的品牌,都要入乡随俗,推出一些本地化的产品,才能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