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新蓝鸟缘何成为“最佳新人王”?

//www.workercn.cn 2015-12-23 19:37:00 来源:城市晚报 

  url:http://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5-12/23/content_145007.htm?div=-1,id:0

  近日,备受关注的东风日产全新蓝鸟首月销量终于公布。在中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惨烈”、新车和改款车型密集上市的大环境下,这款略显“特立独行”的全新车型,以近1.5万的月销成绩,突出重围,被媒体冠上了“最佳新人王”的称号。

  作为东风日产基于“youngnissan”战略下推出的重磅车型,全新蓝鸟可以说是东风日产谋求年轻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在笔者看来,1.5万台的销售数据,在表明市场对全新蓝鸟的认可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年轻化车型打造的一些思考和启示。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也由此带来了汽车消费的全新诉求。时尚、个性、年轻开始取代稳重、大气、主流,成为汽车行业的最热关键词。

  在这股年轻化浪潮之下,汽车企业也纷纷开始推出年轻化产品,以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然而,在铺天盖地袭来的各种标榜“年轻化”的车型中,真正成功的却也是寥寥无几。

  原因无他,就在于产品的高度类同化,让消费者审美疲劳和无从选择。而设计独特的全新蓝鸟,显然出现的刚刚好。

  这款由日产最年轻的设计团队所打造出来的全新车型,以前所未见的全新三厢车设计风格,横空出世。前卫激进的造型,更为其带来了不少争议和评论。在亮相之初,甚至有舆论质疑这辆设计如此大胆的车,是否真的能够让年轻人为之买单。

  对此,东风日产的回答是:市场会告诉我们答案。

  这看似云淡风轻的回应,透露出来的,则是东风日产对于消费者需求把握的底气和信心。而全新蓝鸟也以其首月市场表现,向我们表明:独特性对于打动这群“挑剔”的年轻人而言是何等重要。

  但是,千万不要将这群年轻消费者小瞧为“只看颜值”的肤浅之人。因为,比起上一代消费者,他们更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作为“技术日产”的最新得意之作,全新蓝鸟在产品上的“硬实力”,无疑才是其赢得市场的关键之所在。无论是百公里5.3l的燃油经济性,还是精准稳定的转向表现,抑或是对于carplay功能的支持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的配备,全新蓝鸟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需求上的极大满足,还有出色的产品价值体验。

  诚然,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和出色的产品实力,是吸引消费者的根本之所在。但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如何快速在消费者中打开知名度,对于是否能够把“好酒”买出也是至关重要。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十一”假期过后至今,就已有40多款新车和改款车型密集上市。而在声量如此嘈杂的环境下,一向以营销见长的东风日产,则通过精准、多样的年轻化营销手段,使得全新蓝鸟迅速抵达年轻人视野。

  从以互联网为阵地发起的造车活动和新车预售,再到贴合年轻人兴趣爱好所展开的音乐营销和跨界潮牌合作,全新蓝鸟在营销上的精准、独到,让其从一开始就带上鲜明的“年轻烙印”,成为了年轻人心中的“自己人”,并由此为“最佳新人王”的诞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由此不难发现,想要真正调动起消费者的热情,赢得这场年轻之战,就必须真正把握消费者需求,通过差异化、过硬化的产品打造和精准创新的营销策略,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而在这条探索之路上,全新蓝鸟已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学习范本。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