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汽车租赁行业如何突围?

//www.workercn.cn 2015-11-13 06:38:00 来源:河南商报 

  “租车公司买车比个人买每辆便宜500元~1000元。”一位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就是集采的好处,能大幅降低采购成本。

  “把车价拉低,又找来资金,破解了我们的资金瓶颈。”会后,一位与会者告诉记者,这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不管会不会成功,至少看到了抱团取暖的威力。

  3.当好“四邻便利店”

  “虽然旁边有大超市,但楼下24小时营业的四邻便利店活得依然很好。”葛兵认为,大公司占据了市场份额的大头,但不可能占领整个市场,小公司仍有生存空间,可以有自己的活法。同时他认为,没有必要做全国性的,根植本地就可以了,而且要做有特色的汽车租赁。

  同时,国外汽车租赁行业已经给出了答案,本地公司能生存,往往是从事了一些和汽车相关的业态。“一个门店里可以有汽车租赁、汽车保养、二手车交易甚至新车交易。”他说。

  郑州这一行业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加上神州等全国性汽车租赁公司,郑州的租赁车辆在4000台左右。”葛兵说,按租赁车辆占机动车保有量1.2%~1.4%的比例算,郑 州目前0.2%不到,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对于未来的租车市场,葛兵认为,根据市场法则,到最后市场上也就2~6家大的公司。

  “要么个性化,要么最后被整合。”他说,最终被整合是一条出路,目前仅剩6%的市场份额里不可能再有100多家公司。

  此外,作为行业协会的拟任会长,葛兵说,如果信用惩罚机制能够建立完善,对于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是有很大益处的。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