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汽大众新车发布会成独角戏

//www.workercn.cn 2016-01-20 10:02:30 来源:环球网 

  2016年刚刚开始,B级车市场就有大动作。帕萨特上一次换代是在2011年,在现款服役将近五年之际,上汽大众再次为帕萨特进行了升级。新款帕萨特也是上汽大众自去年12月宣布正式更名后的第一次公开发布会。

  1月18日,全新帕萨特粉墨登场。现场四个“很平很平的超级模特”-托着液晶屏幕的机械手,为观众带来了充满黑科技的精彩表演。然而如此炫酷的舞台上汽大众的领导们却退居幕后,而是交给了几个讲故事的能手-高晓松,冯唐还有张涵予。上汽大众通过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消费者诠释新款车型的改进之处。

  那么这三位嘉宾都是从哪些角度讲述新帕萨特的故事的?

  作为开场主持人,高晓松分享了他的“大众记忆”。在他看来,中国的发展分为桑塔纳时代和帕萨特时代。

  “第一辆桑塔纳在北京街头驶过,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这个时代中国才开始慢慢开发融入世界。这个时代也是老炮儿们的旧时代。老炮儿们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拥有一辆桑塔纳。老炮儿的特点是不随时代改变,即使是在中国跨入帕萨特时代后,老炮儿们还在开着普桑,向人们宣示我阔过了。从2000年开始,中国进入了帕萨特时代,这会儿中国已经开始实现和世界同步。 “大众带给中国的记忆分为两个阶段,正好是中国从开始改革开放到现在最分明的两个阶段。大众最为一个尺子,衡量了中国的两个时代。”

  老炮儿们已经跟不上帕萨特时代的脚步,那么是哪些人会把开辆帕萨特是“阔了一把”?

  冯唐为新款帕萨特找到了用户群体:近40而不惑的成熟男士们。冯唐说:“人近40而不惑,知道该用什么器物了,懂得生活该怎么过了,稳进致远应该是我们的追求。全新帕萨特将就品质和内在,讲究设计为功能服务,讲求逻辑和美学的交融,美不在花哨和张扬,美是沉淀下来的极致所在,这是我的选择,讲究而不将就,有内在不必张扬。”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成熟男士们选择帕萨特作为他们信赖的座驾呢?

  众所周知,张涵予塑造了很多硬汉的形象,他在挑选角色时非常慎重。张涵予说:“品牌的塑造很重要,就像拍电影的每个镜头,要精雕细琢。帕萨特在过去的16年里,收获了200万用户的青睐,说明了大众做车是想着用户的,就像我们拍电影时,每个镜头都要为观众着想,拍电影的时候如果你想着观众,这样才能积累口碑和品牌,获得用户的青睐。”

  此外,他还提到了他的一样爱好,那就是收藏明式家具。“这台车带给我们全新的感受,我个人也非常喜欢中国古代文化,也收藏了很多的明式家具。在我看来,明式家具不像清代家具都是采用满雕,更多的向帕萨特,它的线条很像明式家具,自信、简洁。”

  对高晓松来说,今年5月份才能再次拿到驾照,那么他说迫不及待开上新的帕萨特的原因是什么?新款帕萨特的哪些配置让他觉得“馋人”?

  新款帕萨特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进行了改进。外观方面,新款车型造型上和现款车型有所差异,下方保险杠和雾灯区域和现款也有所差异,新车可选装全LED前大灯。此外,尾灯造型和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较现款有些微变化。尺寸方面,新款帕萨特的长宽高为4872/1834/1484mm,轴距为2803mm,长度增加2mm,高度增加12mm。

  内饰方面,新增T型贯通式商务中控台、三幅运动式多功能方向盘、12 向电动调节通风真皮座椅、格调LED环绕氛围灯、后排移动办公商务桌板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帕萨特330TSI和380TSI车型搭载了最新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器,额定功率、最大扭矩均有大幅提升。

  其他配置方面,全新帕萨特科技配置全新升级。新车将提供NVH静音座舱、DCC 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质感MIB多媒体娱乐终端、丹拿Dynaudio豪华环绕高保真音响、智能启合电动尾门带虚拟踏板、LDW 车道保持系统、MKE智能疲劳监测系统、智能 DLA 动态大灯、BSD 智能盲点监测系统等前瞻智能配置。

  据上汽大众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帕萨特销售超过20.5万辆,再次夺得B级车市销量冠军。作为2016年最先上市的B级车,今年的销量是否能在该细分市场再次独领风骚,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