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15年自主品牌逆势飘红

//www.workercn.cn 2015-12-28 08:18:3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2015年已临近尾声,乘用车市场在11月份持续增长,前十一个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1,781.6万辆,同比增长8.2%。下面就来盘点前11个月完成率在90%以上车企,及其拉动销量增长车型。

自主品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今年前11个月,自主品牌成为今年大寒潮车市销量增长亮点,其中以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江淮汽车三大品牌为主。

长安汽车今年前11个月销量实现869,567辆,与去年同期销量相比,上涨31.9%,相对7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已超额完成15.9%。旗下车型逸动、CS75、CS35和欧诺都是长安汽车销量主要贡献者,其今年前十一个月销量均突破十万辆,旗下CS75和CS35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仅有的两款SUV,表现可圈可点,销量增长迅猛。

仅次于长安汽车的吉利汽车,前11月累计销量为456,230辆,同比劲增26%,超过原定全年目标。旗下最畅销EC7和新帝豪车型成为主要拉动力,同比增长30.2%。但是上个月吉利旗下SUV销量仅为4,408辆,同比下跌42%。

江淮汽车超额率虽不及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但也超额完成1.7%的年度销量目标,前11个月总销量实现305,049辆。江淮汽车乘今年SUV热销的东风,旗下SUV成为主要增长点,同比猛增79.1%。

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完成率达90%以上

相较于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中并没有出现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车企,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今年前11个月总销量都达到了全年销量目标90%以上,算是合资中销量佼佼者。

今年前11个月广汽本田销量51.67万台,以33.0%大幅增速领跑众多合资品牌,离全年55万辆以上销量目标越来越近。广汽本田全系车型呈齐头并进态势,为其完成年度目标提供助力。旗下车型表现可圈可点,缤智、全新奥德赛都稳居细分市场前列。此外,凌派、全新锋范也表现不俗,持续为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开疆拓土贡献力量。借助2015年良好势头,广汽本田发布了2016年达成60万辆以上产销目标。

据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前11个月销量374,800辆,同比增长19.4%,有望提前完成90辆全年销量目标。广汽丰田依靠旗下凯美瑞、汉兰达和雷凌双擎等6款车型,实现了销量高增长。

在今年国内乘用车整体形势不乐观、多家车企甚至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以上五家车企能够实现逆势而上,将实现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90%以上,确实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