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朴容圭调离东风悦达起亚 尹起峰接任副总

//www.workercn.cn 2016-01-07 07:56:4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截止到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走过了大踏步的8年,2015年1月朴容圭正式出任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和销售本部本部长,谁成想却迎来了销量的急转直下。2016年1月4日,朴容圭发布离别感言,这不免让人联想到这不满一年就宣布离职与业绩的下滑相关。

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完美收官,12月实现销量近6.7万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4.6万辆,以18%的同比增幅再次刷新企业年产销纪录,位居国内汽车品牌销量第八名,各车型销量实现攀升突破。可是,自2015年4月份品牌销量达到5.6万辆后,接下来的几个月就开始出现连续下滑,7月销量骤降到3万辆,8月份更是跌至2万辆。而1-8月累计销量36.77万辆,仅完成了年销量目标的40%。在国内乘用车销量排名上,已经被甩出了前十的位置。

最终,东风悦达起亚前11个月累计销售529288辆,不仅距离年初制定的75万辆销售目标相去甚远,甚至无法达成11月份下调后的60万辆销售目标。

不仅如此,随之而来的经销商库存压力,让部分经销商由于资金链断裂开始提出退网申请,继而又直接影响到了对消费者的服务,出现了经销商屡次拖欠车主合格证,导致两百余名车主无法上牌的情况。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对旗下车型调低售价,针对经销商的务政策作出调整,进行资金补助,主要是让他们在终端销售上有一个提升,尽快消化库存。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区域做出调整,王敦明、蒋玉斌等四位销售部副本部长被调往地方,负责东、西、南、北四个销售大区,筹备建立区域事业部。这些都是东风悦达起亚对挽回销量的尝试,但是目前还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当然,2015年车市大环境是不好,但更多的自身问题得以暴露。朱福寿在年末时曾自省道:“产品结构布局上,东风悦达起亚的轿车布局太密,而轿车市场又处在零增长的态势之下。目前中国车市,SUV、 MPV占到了整个市场31%的容量,而东风悦达起亚只占23%,产品调整的步伐没有跟上;其次目前的商务政策有很多需要检讨的地方,主机厂和经销商之间每个月为销量、提成、补贴进行多轮博弈,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此外3.73的库存系数虽然还不是特别危险,但是也不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处理好主机厂与经销商的关系也将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之一。”

“微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的2015年关键词之一就是“人事变动”,东风悦达起亚曾在2015年8月就已经经历过一次高管的调动,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社长、企划本部本部长金坚接替苏南永,正式出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而苏南永返回起亚汽车集团任职。

而目前的最新消息,朴容圭的继任者尹起峰今天已到任。此前他担任过东风悦达起亚财务部长、起亚中国事业本部本部长。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