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国2016-2020年继续补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www.workercn.cn 2016-01-25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20日对外公布2016-2020年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补贴政策。根据规定,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越大,能获得的奖补资金越多。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各省区市要获得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奖补资金,需达到一定的推广规模。

  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和重点省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标准车)推广数量应不低于3万辆,且推广数量占本地区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2%。此后逐年上升,到2020年推广数量应不低于7万辆,占比不低于6%。

  中部省和福建省,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不应低于1.8万辆,占比不应低于1.5%;其他省(区、市)2016年推广数量不应低于1万辆,占比不应低于1%。

  在此基础上,推广量越大,奖补资金越多。

  根据该通知,奖补资金应专门用于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等相关领域,不得用于平衡地方财力,也不能用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新能源汽车运营补贴。

  在治理大气污染越发紧迫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重点。2015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汽车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把新能源汽车推广列入国家重要计划之中。

  受政策利好等因素推动,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完)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