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捷豹首款国产车XFL上市 豪言打破BBA格局是势在必得还是宣传造势?

//www.workercn.cn 2016-09-01 08:07:2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昨晚,全新捷豹XFL以38.8-68.8万元的“低”价迈入国产豪华C级车市场,让本来就竞争激烈的中大型轿车市场充满更加浓重的火药味。与此同时,宣布了捷豹的目标:“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突破BBA所垄断的市场环境,形成 ABBJ新格局。”

诞生于英国的捷豹汽车是世界上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在中国,很多人都喜欢翻译成美洲虎。无论是“虎”,还是“豹”,都对这个英国品牌的运动气质进行了生动的刻画,包括屹立在车头的那只极具张力的捷豹品牌标志。捷豹汽车那种英国式的优雅动感,不像美国肌肉车那样狂野,也不像意大利汽车那种清纯,更不像法国汽车概念式的浪漫那样与东方审美观产生的距离感,捷豹汽车透露出来贵族式的优雅,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含蓄低调的性情。在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捷豹不断易主,随着英国制造业的没落,捷豹和其他很多英国汽车品牌一样,辗转先后被买到过几家汽车公司,诸如阿斯顿-马丁、路虎、MG罗孚等,尽管如此,捷豹还是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其实,捷豹的品牌定位高于奔驰宝马,但这些年的发展并不好。纵观全球市场,无论在亚洲、欧洲、北美市场等地,奔驰E系、宝马5系、奥迪A6依然强大到无以复加,特别在中国市场,奥迪A6L和宝马5系更是月销在1万辆左右,号称最强行政车的全新奔驰E系也有望实现名利双收。

反观捷豹,站在影响力的角度,捷豹虽然是全球出名的英国皇室专用车,其品牌豪华程度自然不言而喻,但捷豹无论在销量上还是在品牌溢价值上,似乎在中国市场上离BBA都还有一段距离。而且捷豹品牌多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定位并不十分清晰。此前无论是英伦还是超越BBA的品牌定调,不温不火的销量让捷豹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并不高。少了明确的品牌和产品“标签”,国产捷豹XFL在品牌塑造上将是一门大功课。

其次,由于捷豹车在国内的销量并不高,产品的保值率、售后服务和售后价格也成为一些捷豹车主头疼的事。过去的捷豹车售后不仅相对价格高,售后的周期也长过市场上的主流豪华品牌产品。未来对于国产后的捷豹XFL来说,无论在提升保值率、零部件供应和售后价格上都需要做出调整,来吸引更多人来选择捷豹的产品,让消费者买的开心用的轻松。 

从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来看,德系三强ABB(奥迪、奔驰、宝马)占据75%左右的市场份额,捷豹却把目标放在这个比较难以攻破的大蛋糕上,可谓是困难重重,

这款捷豹XFL实际上已经酝酿了长达一年之久,共推出2.0T高低功率与3.0T三种排量,不同配置的8款车型。最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就是全铝车身,这种高强度复合材质主要是由75%回收铝材和25%的原材料铝材组成,属于5000系铝镁合金(5000系铝镁合金也用于飞机焊接件的制作),使新款XF身刚性比老款提升28%。

但是,这也就相应的面临着一些新问题。全铝车身对生产工艺有着更高的要求,车辆生产的过程比传统的钢制车身更复杂。未来销量提升后如何保障产品的供应也向奇瑞·捷豹路虎提出了挑战,毕竟未来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投产捷豹XE和更多拥有全铝车身的车型,这对于生产管理和供应商都提出了挑战。 

虽然XFL能否带领捷豹品牌进入主流市场虽是个未知数, 对于创造新的“BBAJ”格局更是还为时尚早。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